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普京假抛橄榄枝 借斯诺登对美设局

2013年07月03日 09: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很高明,尤其是普京,他现在在玩一个利用时机的局,他说我可以考虑对你的政治避难,可是在此之前他告诉斯诺登,在此之前你必须要停止不断的泄露对我们的策略的盟友美国进一步的泄露他机密的行为。他也希望美国借着这次俄罗斯对于这个事情的友善的姿态,你以后对我客气一点。

凤凰卫视7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但是在这件事情里面我很好奇的一点是,俄罗斯用斯诺登跟美国在玩什么样的一个游戏呢?

阮次山:俄罗斯很高明,现在根据各种的迹象显示,俄罗斯是在考虑,他已经向俄罗斯提出政治避难的要求,俄罗斯是考虑他,尤其是普京,他现在在玩一个利用时机的局,他说我可以考虑对你的政治避难,可是在此之前他告诉,就是纽约时报讲的,告诉斯诺登,在此之前你必须要停止不断的泄露对我们的策略的盟友美国进一步的泄露他机密的行为,你想想看,对于俄罗斯来讲,你泄露奥巴马的事越多越好,可是俄罗斯跟美国之间的关系最近陷到冰点,他不愿意在冰点继续恶化下去,他也希望美国借着这次俄罗斯对于这个事情的友善的姿态,你以后对我客气一点,或者是有什么样的一报还一报的行动,所以这次其实俄罗斯做法当中也有他的缺点,就是他向美国伸出橄榄枝的时候,下一步对于斯诺登申请政治避难你怎么办,这个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你做最后的决定你必须迟早要见光,如果你给他政治避难,你跟美国之间,美国不见得会欠你一个人情,如果你不给他,全世界就骂你。

现在他向外国说,因为现在斯诺登手上没有护照,已经被美国取消了,所以他很难的安排说斯诺登从机场里面出来到俄罗斯哪个地方,因为理论上你没有护照就不能出来,这都是假的,没有护照厄瓜多尔说他那张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官员给他的难民身份,那个没有经过官方的允许,这都在演戏,其实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你就让厄瓜多尔或是哪一个国家的使馆的车开到转机的地方,一出来就是了,所以我觉得他让普京在这个事情上面,让普京想玩又玩不出来,可是你不玩又不行,所以这次我们过去讲,斯诺登是小人物,可他惹的祸可是个大祸。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橄榄 普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