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克里米亚入俄 普京不会对中资翻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在克里米亚有将近四十亿美金的投资,是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代同他签署的。乌克兰风波过后将面临该投资的重新评估。阮次山认为俄罗斯方面不会翻脸,因为它本身需要这样的投资。 凤凰卫视3月17日《

核心提示:中国在克里米亚有将近四十亿美金的投资,是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代同他签署的。乌克兰风波过后将面临该投资的重新评估。阮次山认为俄罗斯方面不会翻脸,因为它本身需要这样的投资

凤凰卫视3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我们还得考虑一点,我们在乌克兰,在克里米亚我们有很多投资,将近四十几个亿美金的投资,以后我们在乌克兰的投资,以前我们是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代跟他签署的,等到它这一阵的风浪过后,比如讲物流,我们的物流,在风浪过后,乌克兰会不会再重新评估我们投资,因为我们是跟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现在显然有另外一个国会,他马上要另外选举,不管克里米亚的问题,他们是不是会因为我们或者是因为亚努科维奇时代你签的,我现在不承认,尽管在国际法上面你有继承的义务,你前任政府你不能到了你以后什么都不管,因为你虽然推翻他,可是你国家还在,除非你推翻它以后国家不在了。

那好,你是不是承认,现在有两种说法,可是呢乌克兰政府如果我是它我要重新审核,来争取你中国的支持,争取你中国是不是因为这次的这种立场,你对俄罗斯采取比较强硬一点的立场。

梁茵:如果它加入了俄罗斯,其实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

阮次山:对,如果它加入俄罗斯,我们在克里米亚的投资,那就面临着谁,面临俄罗斯是不是批准,要经过他同意,俄罗斯会不会说你老哥不够意思,在联合国投决议案的时候你投弃权票,可是我相信俄罗斯不会,因为什么,俄罗斯很了解我们在这个地方左右为难,是你们两个在打架,我在旁边我帮谁呢,所以我觉得以普京对中国的态度,我们在克里米亚的投资我们在这些地方的经济投资利益,俄罗斯不会反脸,他也不需要翻脸,他也没有这个财政能力去翻脸,因为你中国是在这投资的,我们在克里米亚物流中心,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物流中心,所以呢从我们中国的观点来看,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稳中又求健,就是严守中立,可是这个中立我也告诉你,这个中立我中国做的是非常的有理由的,可是我们也在暗示,这个地方你必须要给它钱,你不给他钱的话,乌克兰还会进一步会乱,因为东乌克兰亲俄罗斯派的还在起来,乌克兰这种乱就是需要钱,我建议你国际货币组织你如果没有钱,你要告诉我,过去很多地方都如此,你要告诉我,我们中国就这个比较十拿九稳的是什么,我援助它,我经过国际组织来援助他,我的风险是有一道防火墙,所以这是我们如何看克里米亚的风波的,我觉得我们在此时此刻,国际的风波国际的行动我们要永远记住,没有什么绝对对,也没有什么绝对错,给我们一个教训是什么,给我们一个教训是在国际行动当中,实力才是最重要,有军事实力也有经济的实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克里米亚 阮次山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克里米亚入俄 普京不会对中资翻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7/69b3e26a-9bbf-4e1c-8be5-06d077b9e8a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