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中共反腐提速 领导层有定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央反腐有五个度,一个就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一个是持久度。现在来看,所有的这五个度,无论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持久度都在加强,而且它是全面展开。 凤凰卫视7月13日《新闻今日

核心提示:中央反腐有五个度,一个就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一个是持久度。现在来看,所有的这五个度,无论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持久度都在加强,而且它是全面展开。

凤凰卫视7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最近这一系列的大官,一些大老虎被打掉,我的一个感觉首先就是中央反腐一方面在提速,而且这个力度在加强,中央的反腐的拳头已经不仅是砸向了一些部门,而且还砸向了军中的个别的腐败的大老虎,像我刚才提到的徐才厚,而且陆续可能还有一些会被揪出来,会被打掉。

那么我过去曾经常提的就是中央反腐有五个度,一个就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一个是持久度。现在来看,所有的这五个度,无论是力度、速度、广度、深度还有持久度都在加强,而且它是全面展开。我们过去看到有部门也有地区的,现在也有军中,它是一个全面展开的,全面撒网,全面的开展这种拍苍蝇打老虎的一个势头。比方说在过去我们看到有石油系、有政法系,那么在地区上我们看到有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安徽现在也开始了,那么山西、四川都在进行打虎,拍苍蝇打老虎,那么在军队我们看到谷俊山,原后勤部的部长,那么包括现在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被打掉,所以他是开始全面的撒网,全面的展开,已经是不分地区、不分行业、不分部门,也不分地方和军队,全面的展开,这样的一种反腐的势头,这样的一种反腐的大规模的一个战役,从现在来看,不仅没有减少,不仅没有减速,而且在加快当中,也表明中央反腐的决心和意志是多么的强大,而且老百姓还都在期待,希望有更多的大老虎被打掉。当然这个也是一个持久的问题,也不可能期待说,今天打一个,明天又打一个,中央还要需要经过巡视、调查然后收集证据,然后陆续的有一个打掉一个,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决不姑息养奸,决不手软,这个是体现了十八大之后,新兴的领导人,他们在反腐这方面的一个非常坚定的、非常坚强的一种毅力,一种持续力,一种坚定力。因为反腐的话它会受到利益集团,特别是军中反腐的力度恐怕就更大,那么地方的反腐也是如此,因为地方在过去形成了一个山头、宗派、甚至于利益集团,相互的包庇,互相的掩盖,特别是有些司法机关,司法部门又参与了腐败,这就对未来的拍苍蝇打老虎都加大了难度,也对中央巡视调查小组展开工作也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持续以来,我们看到,无论是在地方,安徽、江西、广东、山西、四川等等展开的这些调查,还是取得了丰厚的一个成果,还是有省部级的,不少的大老虎被打掉,那么这个一些初步的这种反腐败的一些成果也表明,实际上中央也正在比较顺利的开始掌握了一些规律的来展开打虎。这个为中共未来从制度上反腐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反腐 大老虎 利益集团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中央提速反腐 拍苍蝇打老虎全面展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3/dd1a450c-4997-4082-880a-1ef10c0fce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