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反腐形势严峻 仍有大老虎深藏不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政府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先后有多名六万多名干部受到处分,其中20多名“大老虎”受到严惩,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反腐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中央政府应发动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们

核心提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政府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先后有六万多名干部受到处分,其中20多名“大老虎”受到严惩,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反腐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中央政府应发动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们配合有关部门,做到廉政经营,在廉政建设方面更多的建言献策,积极地配合执政党完成反腐败的重要任务。

凤凰卫视3月12日《郑浩:反腐形势严峻仍有大老虎深藏不露》,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郑先生我们注意到,今年政协会议提案当中,一个重点的议题就是加强打击和预防腐败,从中国政府之前采取的一系列加强廉政建设措施,也可以看得出中央坚决反腐的决心,对此您是怎么看?

郑浩:确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特别是在反腐这个领域我们看到,确实中央已经下定了决心要严厉的打击腐败的现象。那么从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十八大之后的这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反腐的力度非常的大,那么有64000多个县、处级以上的干部是受到法纪、党纪的处分。那么有20多名“大老虎”已经被打掉。那么反腐败的形势应该说是依然是严峻的,特别是有些“大老虎”、“巨老虎”、“老老虎”目前还深藏不露,还没有得到一个应有的一个惩治。那么什么时候会有相应的一些消息公布,大家也是万众期待。

总而言之,从新一届的领导执政以来我们看到在反腐败这个问题上确实从几个方面都非常的给力,无论是在力度、速度、广度、深度、持久度,这五个度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确实在反腐这方面,做出的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大家还是非常有目共睹的。全国政协其实在这方面也可以配合执政党多做出一些应有的一个贡献。我们知道全国政协有很多的委员们是来自基层,有些是来自于民企。民营企业的一些政协委员们,其实也可以配合中央政府,也配合各个有关的部门。如何能够做到廉政经营,能够在廉政建设这方面能够更多的来谏言,特别是能够在舆论监督这方面能够发挥好这个相应的一个作用也都是万众所期待的。

当然我们知道反腐它并不是一时的一个风暴,它会持久的开展下去。那么反腐的形式依然是非常的严峻,尽管中央已经是下达了很多的一些行政的、党纪的一些指引,一些条例,一些命令。但是腐败确实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或者是一个非常在某一个时段能够完全杜绝的一种现象,它需要展开一种持久的,一种高压的态势才能够打压腐败的现象。那么在这方面政协确实还有很多的空间,还有一些作用能够发挥,当然政协委员们自身保持清洁廉政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看到有些的民营企业,已经被取消了政协委员的资格,实际上也是在腐败这方面恐怕也是受到了一定的惩处。未来一段时间政协委员们自身如何清廉,确实也是受到广大社会的舆论监督,因此一方面要做到自身的一个清廉,同时也要积极的参与反腐败配合执政来完成反腐败的一个重大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反腐 大老虎

人参与 评论
郑浩:反腐形势严峻 仍有大老虎深藏不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2/820cffa1-fb8c-4a0b-974a-cd733319697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