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放弃袒护日本 有意“敲打”安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作为主嘉宾,参加了印度的国庆阅兵仪式,见证了日印关系樱花盛开的时候,他与印度总统慕克吉、总理辛格一起,看着印度的坦克方阵,导弹方阵从地面驶过,被认为传递出和平主义的日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作为主嘉宾,参加了印度的国庆阅兵仪式,见证了日印关系樱花盛开的时候,他与印度总统慕克吉、总理辛格一起,看着印度的坦克方阵,导弹方阵从地面驶过,被认为传递出和平主义的日本可以坦然面对军力展示的信号?

凤凰卫视1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的美国奥巴马他们担心的是,这个人听不听话,这个安倍还听不听话,所以最近美国就透过他所谓的明星大使,肯尼迪的女儿,她不是美国驻日本大使。

几次的在日本发表文章也好,脸书也好,批评日本,一下批评日本的安倍晋三,说你去参拜靖国神社,我们感到非常的失望,一下日本的和歌山县的渔民屠杀海豚,照理讲,他可以不批评他,他很严厉的批评,第二次又谈到日本的安倍晋三去参拜靖国神社,他两次发表脸书文章都说对日本感到非常的失望。

所以这一连串的动作,你可以发现美国政府按耐不住了,英国的伦敦时报,美国的华盛顿邮报,他们都在讲,还有甚至于英国人周刊讲,如果只是一般的口水战的话,美国不会很着急,可是现在美国政府所不敢确定的就是,这个是不是只是口水战而已,只是你双方口水战的话,我美国乐得你们两个,口水战,我美国乐意做中间,可是你看,一直到现在,美国从过去讲的中日之间任何的有关钓鱼岛的冲突,有关我都坚守中立,可是现在美国发现,我这个中立到底能不能紧守,而且我这个中立基于一个先决条件。

日本人要听我的,中国大陆不可能听你的,可是日本必须要听我的,现在美国是,我不知道安倍能不能听我的,所以他最近一连串的派官员来就是这个,而且两个人来,都非常低调,可是低调是低调,讲很多批评日本的话是公开的,美国官员就讲,我们希望中国跟韩国还有日本双方要沟通,要谈判,要互相的沟通,互相的容忍。

当然美国也可以控制韩国,可是韩国不会,对日本不会太在意,也不会太激进,可是中国,所以,我认为目前的安倍,正逐渐的,他往一个失控的状况往前走,你不管去印度,甚至于我们以后有空在讲,不管到非洲都想跟中国较真,你在非洲能跟中国较真吗?我们在那里耕耘了三十几年,你今天经过非洲一趟,非洲的国家,大家心理很明白,你来我这撒钱,我是非常欢迎,可是你撒钱的结果,是要我跟中国作对,站在你这边,门都没有,所以我认为,我们中国这一次民间也好,媒体也好,对于安倍到日本的访问,不必太着急。

艾楚怡:不必过多解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日本 水战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放弃袒护日本 有意“敲打”安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8/1e64f3c8-a170-41c8-8de6-4a6a741ea46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