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凌越日本成强国 安倍负隅顽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阮次山分析说,之前和西方学者聊天时谈到,在亚洲的世界,从来没有两强并立的局面,在历史上,要么只有一强,所以现在中国跟日本,尤其是安倍这种人来讲,他耿耿于怀就是对岸的中国,现在已经凌驾他,变成

核心提示:阮次山分析说,之前和西方学者聊天时谈到,在亚洲的世界,从来没有两强并立的局面,在历史上,要么只有一强,所以现在中国跟日本,尤其是安倍这种人来讲,他耿耿于怀就是对岸的中国,现在已经凌驾他,变成一强,这是他无法忍受的。

凤凰卫视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我们在节目当中,多次聊到日本,多次聊到安倍晋三,你曾经说他是一个麻烦制造者,您觉得他这次参加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带着什么样的目的去的?

阮次山:因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多年以来,变成各国的元首,重要人物去发表演讲的机会,他不只如此,他本来不准备参加莫斯科索契的冬季奥运会,他突然之间在一个多礼拜以前宣布参加,他现在想利用每一个重要的场合,来宣扬,来非常玩命不灵的宣扬他脑筋里面第一个安倍经济学,第二个就是对参拜靖国神社,还有他要修宪的这种努力。

他以为这个世界上,当然我们最近跟西方国家的一个学者聊天,他讲,他说你要知道,在亚洲的世界,从来没有两强并立的局面,在历史上,要么只有一强,所以现在中国跟日本对,尤其是安倍这种人来讲,他耿耿于怀就是对岸的中国,现在已经凌驾他,变成一强,这是他无法忍受的,这是传统的日本人,也无法忍受的。

过去在亚洲,日本是独强,包括经济,包括军事,现在中国你日本不管在哪一方面都知道,日本不能独强,所以他现在事实上,你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他等于负隅顽抗,就是要利用各种的机会,比如讲跟印度,访问印度的机会,访问非洲的机会,处处要跟中国别矛头,可是这种别矛头,我们如果不从中国的观点去看他,我们从世界高处,历史的高处去看他,这是没用的。

可是我们,我不负责要向你日本开课解释,你这样做是没用的,现在问题是,我们要站在我们中国的立场上,日本这种态度我们要如何的去面对,应付他,比如讲,他在达沃斯侃侃而谈,你不要以为底下这些人都是白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凌越日本成强国 安倍耿耿于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3/7d8bcd48-8b39-46e6-86c0-8e382f8f4b7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