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英国取消对叙动武计划令奥巴马难堪

2013年08月31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取消对叙利亚动武计划,这个是从二战以后,从越战以来,包括越战,英国第一次不跟美国走,你看在英国历任的首相,尤其是在打伊拉克的时候,英国首相那时候的布莱尔,那跟小布什是亦步亦趋的,可是现在是越战以来,英国政府第一次不跟美国站在一条线上,对于卡梅伦固然是一巴掌,这个民意所趋,你没有办法不服从,对奥巴马也是一个大的打击。

凤凰卫视8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个是从二战以后,从越战以来,包括越战,英国第一次不跟美国走,你看在英国历任的首相,尤其是在打伊拉克的时候,英国首相那时候的布莱尔,那跟小布什是亦步亦趋的,可是现在是越战以来,英国政府第一次不跟美国站在一条线上,对于卡梅伦固然是一巴掌,这个民意所趋,你没有办法不服从。

梁茵:对于奥巴马这巴掌可能更大了。

阮次山:对,对奥巴马也是一个大的打击。为什么呢?他现在挑起这个作为以后,他也必须要跟美国的议会,跟美国的民众做解释,但是本来还可以说英国跟我们站在一条线上,英国怎么怎么样,英国民众投下这一张票,说我反对,那你奥巴马现在所要跟老百姓做的解释是你得告诉我,为什么英国老百姓反对,你偏偏要打。在昨天美国的白宫记者会上面,记者就问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你还打不打,现在的奥巴马,有人说他箭在弦上,可是大家别忘了,美国的政客跟英国的政客一样,你身段也必须要柔软,昨天晚上召开了一个参众两院重要议员紧急的会议,他自己内阁安全部门倾巢而出,国防部长、国家安全会主席还有国务卿,还有几个重要的,国防部长都出席了。

为什么是紧急会议?因为美国的国会两院都在休假,9月9号才复会。你跟美国的国会议员提出来,他那个是要决定你能不能参战,把这个证据告诉你,美国这种会议,议员进去都是要光着手进去,不能带摄像机,不能带手机进去,这是保密原则。问题是,他提出来的这个,后来出来的几个重量级的议员讲,有一点让我们担心,尤其共和党有90个众议员,有点让我们担心,担心什么呢?他提出来,我们昨天不是讲吗,他提出来最主要的证据是,8月21号毒气用完了以后,叙利亚的军方还有政府的官员,气急败坏的在电话里面讲的讲话的记录,后来才发现,他说我们发现这些官员都不是高级官员,都是低级官员在通电话,这个到底算不算呢?

梁茵:可信度有多少。

阮次山:联合国的调查小组潘基文昨天讲,你给我们点时间,我们在礼拜六才能够决定,昨天还提早了,联合国调查的官员昨天晚上提早结束回去,结束回去以后写报告,这个报告还要报给我潘基文,我再跟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再提出报告,也要到礼拜六,今天礼拜五了,还有礼拜六、礼拜天,你到底是决定什么时候打,昨天的记者会也见了,奥巴马的发言人见记者,他自己见了PBS那两个女记者,他说我还没做决定,可是打一定要打,那你到底想说什么呢?那就牵涉到美国很多参众议员现在在休假,可是接受各个记者电视台的访问就讲,牵涉到我们1973年通过的总统战争权力法案,这个到底是什么样的战争权力法案呢,我们一会儿再说。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奥巴马 英国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