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叙利亚内战出现化学武器 西方干预一触即发

2013年08月26日 11: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叙利亚的政府军和反对派都在相互指责对方在攻击当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而无国界组织医生也是说他们在叙利亚的医院里面进行治疗的时候,就发现了已经3600多名患者是有了神经毒症状,而且其中有350多人在几个小时之内就迅速的死亡。因为化学武器这个事情,使西方国家都不可能再袖手旁观了,局势越来越复杂,外来的干预可能会越来越近了。

凤凰卫视8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我们这一节再来聊一聊叙利亚的局势。目前是越来越复杂,叙利亚的政府军和反对派都在相互指责对方在攻击当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而无国界组织医生也是说他们在叙利亚的医院里面进行治疗的时候,就发现了已经3600多名患者是有了神经毒症状,而且其中有350多人在几个小时之内就迅速的死亡,所以这个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也令到叙利亚的局势越来越严重,您怎么来看现在的这个局势呢?

杜平:叙利亚局势是这样,现在的信息出来,基本上是还没有最后全面的印证,因为联合国安理会也是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事情发展,具体的真相到底是什么,首先是不是化学武器,如果是化学武器的话,那使用者是谁,到底是政府还是反对派,或者还是其他的一些势力。另外,该怎么样来应对。到现在为止基本上还没有最后的一个公开或者是正式的确认,所以联合国安理会希望叙利亚政府能够允许,就是联合国派一个调查组去调查一下。

但现在使得这个局势更加复杂的是什么呢?就是前一段时间里面,因为叙利亚的局势焦灼状态,就是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内,有的人说要进行军事干预,但是奥巴马始终是不愿意进行干预。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国家也出现了一些动荡,包括像埃及这样的局势以后,整个的中东好像事情太多了,使得这些国家,出现一个你干预一个,出现一个你干预一个,就是没办法解决的这些问题。那么现在的局面好像又有变化,就是因为化学武器这个事情,使大家都不可能再袖手旁观了。在舆论上那就是各个国家的政府又面临很大的压力,你面对这样一个事情的时候,你不是一直说要在人权、人道方面,比如说帮助这些人吧,但是现在你今天在受到化学武器攻击的情况之下,你还不说话,你还不行动的话,那等于说是国际责任方面就没有承担。

黄橙子:没有尽到责任。

杜平:所以这个局势使得局势更加复杂的就是说外来的干预可能会越来越近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杜平 叙利亚 化学武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