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向美购多少炮亦无用 难敌解放军

2013年08月22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先生分析台湾向美国购买多少军舰大炮这些都没有用,大陆现在的军力,不是你所能想象的,美国对大陆的军力他也知道,不是零和的游戏,美国也不会为了你台湾跟大陆打一仗,所以这期间,更何况现在台湾其实很穷,有没有必要把那么一大笔经费花在没有用的破铜烂铁上面,然后用这笔经费能够解决台湾多少的问题,这个台湾自己要想一下。

凤凰卫视8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其实他花那个钱并不在于真的是买到什么样的具有防御性的武器,这个性能上并不重要,而是在于把这个钱交给了美国,交的好像是一笔保护费一样。

阮次山:以前台湾有个“立法委员”就讲了,我们以每次买你过时的,他最近不是又想买派里级的防卫舰吗,派里级2,38年多了。台湾“立法委员”就讲,以后我们也不要跟美国买破铜烂铁了,不如你开个价,你要保护我台湾,你开个价一年多少钱我们就给你多少钱就是了,现在两岸之间,台湾其实必须要深究他对大陆的政策,对于向美国购买军舰、大炮这些政策,要稍微做检讨。

第一个,你买多少都没用,我们凭良心讲,大陆现在的军力,不是你所能想象的,美国对大陆的军力他也知道,不是零和的游戏,美国也不会为了你台湾跟大陆打一仗,所以这期间,更何况现在台湾其实很穷,有没有必要把那么一大笔经费花在没有用的破铜烂铁上面,然后用这笔经费能够解决台湾多少的问题,这个台湾自己要想一下。

所以这次常万全跟哈格尔,我觉得双方的来往都非常的具体,对我们对外面的政策的宣扬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郑重其事的把我们国家核心利益再重塑一遍,这个是一石好几鸟,第一个告诉你日本,第二个告诉你南海的这些国家,这些所牵涉到,我们主权领土、领海完整的状况,都是我们国家核心利益。

梁茵:不用再挑衅了。

阮次山:不用再挑衅了,不用再操心了。常万全不是讲嘛,在这个方面如果你还抱有幻想的话,不切实际的。所以我们也同时向国内的观众郑重其事的把这个内容说出来,所以国内也就不必再问了,南海包不包括在国家安全利益,当然包括了。

梁茵:所以也树立我们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阮次山: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向美 阮次山 难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