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不擅利用媒体 应重用吴敦义

2013年08月03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分析称,马英九有一个基本的缺点,就是马英九团队不擅长利用新闻媒体,马英九政团一个基本的缺点,第一个,马英九不是口才很好的人,他没有办法说服民众,他底下所有的人口才都不行,除了吴敦义,可是偏偏不重用吴敦义。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所以我们发现,在台湾民进党的这种,他的草根性,他的生动性,包括他的一些言语的这种夸张性,他很容易煽动起媒体,然后媒体再煽动民意,但是最终民意似乎决定一切,这变成台湾的一种现象。

阮次山:这些,全世界的民主国家,执政党、政府永远是靶子。

梁茵:所以我们发现说,马英九似乎不会利用这些东西。

阮次山:他不但不会利用,他不了解,你不是有新闻局,你新闻局做什么呢?在这种谈判之前,事先的规划,我们准备谈什么问题,我们的底线是什么?我们到底想谈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开放,马英九自己讲的,那是前天,他到乡下讲,我们现在不做以后就后悔,告诉他媒体,民进党的说法,不但可以说是不攻自破,而且是没有什么根据的。

你为什么不讲呢,所以他现在反而是,他有一个基本的缺点,就是马英九团队,政府讲的人都不信,现在台湾普遍存在这个现象,马英九怎么讲,怎么解释人家不信,民进党,他又能言善道,他又用你的矛盾,用你没有公布的地方,台湾固然有些媒体也讲了,现在台湾已经没有那种固步自封,这种孤立的手段。

现在的服务行业是台湾唯一可以进军大陆的行业,大陆大,你准许他去开餐馆,开美容院,商机无限,台湾的媒体讲,你现在不能在固步自封,所以台湾这两天的媒体,对于马英九这种做法就有点叹息了,明明是对提出有好处的,你把数字举出来,现在台湾开放60几项,大陆开放80几项,这个很容易。

可是你必须要知道马英九政团一个基本的缺点,第一个,马英九不是口才很好的人,他没有办法说服民众,他底下所有的人口才都不行,除了吴敦义,可是偏偏不重用吴敦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吴敦义 媒体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