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疮好忘痛 无权批中国对新疆政策

2013年07月04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美国的民众、美国的媒体,我们只能说他吃了两天饱饭就忘记在两个月之前波士顿马拉松的惨案,你还记得吗,那两个恐怖分子是在美国长大的,只不过他是车臣族的穆斯林,他回去接受车臣的恐怖团体的训练,洗脑了回到这边,美国没有保护他们吗?

凤凰卫视7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今天我们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来为我们分析新疆的反恐维稳形势,我想恐怖活动是现在全球性的一个问题,跟每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的环境都会有关系,我们发现在新疆的一系列恐怖暴力活动当中,美国在关注我们的时候提出了一句话,说希望中国给予新疆的这些少数民族分子以更多的法律保护,这就让我们非常的疑惑,难道说我们的法律没有保护他们,反而是我们自己觉得我们之前是保护的有点过分了。

阮次山:美国政府、美国的民众、美国的媒体,我们只能说他吃了两天饱饭就忘记在两个月之前波士顿马拉松的惨案,你还记得吗,那两个恐怖分子是在美国长大的,只不过他是车臣族的穆斯林,他回去接受车臣的恐怖团体的训练,洗脑了回到这边,美国没有保护他们吗,美国对他们你不能说不好吧,在美国还念大学呢,在大学里面成绩还相当好,他照干,所以在这个给我们一个启发。

给我们这个启发是什么呢,就是对于今后的恐怖分子的活动,第一个,我们一定要有长城的概念,不要以为这次结束就没有了,我们一定要有长期斗争的打算。

梁茵:这一次在鄯善县发生的这次事件,因为鄯善县是一个非常偏僻的。

阮次山:而且很和平,瓜果很好。

梁茵:所以很多记者在事后采访当地的这些政府的官员的时候,大家都发出了一种声音说谁也没有想到说恐怖事件会离我们这么近,会发生在这里,其实这个是不是也是恐怖活动目前在中国的另外一种形势。

阮次山:这个是这样的,我觉得现在恐怖活动已经变质了,过去在喀什那边,现在已经深入到中部,这些平常和平的这一边,所以为什么我开头讲,我们现在对维族的地区我们也重新的了解,要在心理政策上面要两手执行,一手对于广大的95%以上的,但是不只是95%,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和平的维族人我们是另外一套,改善他们的生活,采取柔性的政策的诉求,可是对于这一些,我始终认为必然跟海外的维族青年会这些恐怖组织必然有关系,他们来做什么呢,他们来这个地方搅乱你社会的秩序,所以我们对于这种受灾的地方受害的地方,更希望用各种的手段跟融合的手段让这些受害的大部分的维族同胞站起来一起同仇敌忾的对那些恐怖活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新疆 阮次山 政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