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奥巴马理亏 不敢就黑客问题恐吓中国

2013年06月09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安全部门在习奥会期间被爆出监控全世界他们认为的重点网站,杜平认为美国在网络安全道义上已经处于劣势,因此奥巴马迫切需要在习奥会期间与中国达成一些承诺,减少网络安全威胁,这对于中国是十分有利的。

凤凰卫视6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大家也都注意到就是美国国内曝出了一个事情,就是除了您刚才说道这个英国《卫报》这个独家报道,美国的这个安全部门可以去对于全世界,他们认为重点的一些网站进行这个监控,那么其实在国内这个奥巴马政府也是窃听美国普通老百姓的一个电话,你觉得这样的一个消息都出现在这次习近平访美的这种期间发生可能说对于奥巴马来说是相当的尴尬,那你觉得会不会就是减少他对中国施压的力度呢?
   
    杜平:这个美国的媒体里面这两天报,就一直在报这个事情,而且就是把这个案例就曝光的这个事情跟奥巴马和习近平的会晤联系在一起,所以就给人一种联想,就是说美国政府在网络安全方面对中国施压的时候,在指责中国的时候,在居高临下批评中国的时候那你自己背后在做什么,就是不要中国提出来任何一个证据,美国自己都在公开的爆料了,这就说明就说奥巴马在安全,就是网络安全或是信息安全的这个道义上面已经不占上风,已经不占上风的,所以他比如在会见习近平主席的时候他如果说像过去那样趾高气扬,如果你不怎么做,不停止,或者你不管,如果你中国政府不管我就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做出这种威胁,这个已经不存在的,这个已经不存在了。

因为他自己心里很虚的,所以就是但是另外一方面又会使得奥巴马政府要迫切的需要在这次峰会当中有所成果,就拿出一个成果出来,因为现在他自己国内的压力那么大的时候我在外交上在自己本身的网络安全方面减少一些威胁,比如说得到中国方面的一些承诺可能对他来讲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对奥巴马总统本人来讲,这次峰会是一个机会,又是一个压力,那么他如何怎么样来利用,怎么样来利用对于这次峰会的话,对他的政治威望或者是国会对他的看法都是至关重要,所以我觉得对习近平主席这次访美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就奥巴马现在着急了,他现在很着急,他迫切的需要从中国方面得到这方面的一些东西,至少是这个,当然就说你看到这个奥巴马有这样的需求的时候,中国也可以提出更多的一个条件出来。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奥巴马 杜平 黑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