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菲军舰是古董 谁都不能吓唬谁

2013年05月14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台湾社会不管是高阶层也好,中阶层也好,都有一股小流氓的心态,就是什么?好勇,动不动我站起来要打你一下,干你一架,可是这种做法跟菲律宾无补于事。

凤凰卫视5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台湾社会都在气头上,所以大家出气,要打一仗。我常常讲台湾的社会,我从小在那长大,台湾社会不管是高阶层也好,中阶层也好,都有一股小流氓的心态,就是什么?好勇,动不动我站起来要打你一下,干你一架,可是这种做法跟菲律宾无补于事,因为什么?你手头的筹码有限。

所以这两天这种情况之下,台湾不是也出动了6艘军舰要去护渔,如果你了解台湾你就知道,台湾的军舰走不远,他最年轻的军舰是跟法国买的拉法叶舰,34年的舰龄,甚至于再早一点,跟菲律宾一样,V2的两艘M等级的军舰(音),40年舰龄。你想想看,他如果走远,我们在台湾了解就知道了,台湾的这些军舰走了超过2000海里去了,回来不是4000海里嘛,回来都要大修,大修半年。所以台湾的媒体笑菲律宾说,我们的军力比他强,台湾的军力是比菲律宾强的,他的战斗机是比他强,可是两个是古董对古董,他的军舰,他的飞机是古董,菲律宾也是古董,古董数没有他多,所以古董对古董,这两方面谁都不能吓唬谁。

台湾军方也明白,他如果开炮开枪的话,也许打得过菲律宾,可是菲律宾根本不出来,他出来跟你也没有什么可以打的。所以台湾这两天,立法委员还说我们要派最大的基德舰,军舰去,基德军舰是当年1978年美国替当时的巴勒维造的,造了以后一直没有交货。最后没有办法,用废船新建的价格硬塞给台湾。可是那个舰出海400、500公里回来又要大修,所以这种对台湾来讲有用吗?不可能有用。

梁茵:所以对于撤回、召回台湾驻菲律宾代表,这都是只有象征意义上的行为。

阮次山:这个撤回代表是一种外交手段,就跟我们说最后通牒一样,你撤回代表,对方要怕,我们讲白了,对他们要怕,你撤回你的代表,谁怕谁啊,驱逐对方的代表,对方也会驱逐你,谁怕谁,因为台湾跟菲律宾,台湾没有筹码,就没有筹码,任何一个筹码都要让对方有感觉到吃痛,对方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迟迟没有道歉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军舰 古董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