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中国军队人事调整跨度之大 前所未有

2012年11月26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1月23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国军队人事的调整变动传递出中国未来军事建设的哪些讯息?

凤凰卫视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说到中国军队的海空发展,我们也注意到前段时间新一届的军委举行了首次的上将晋升的军衔仪式,从这些活动表明中国未来军事建设的哪些讯息,也反映出未来怎样的发展?

郑浩(时事评论员):十八大前和十八大中,中国的军队进行了频密的人事的调整,特别是高级指挥员从中央军委一直到各大军区都进行了一个密集的调整还有四总部,我们都注意到这次的调整的密度之大、跨度之大,近年来是前所未有的,七大军区当中有五大军区的一把手都换了人,四总部全部换了。另外这次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的人选我们也看到,海空和二炮部队高级指挥员已经补充到中央军委,有的担任了中央军委副主席,比方说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他就担任了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这也是中央军委恐怕是开了先河,就是由空军司令员直接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这个是一个先例。

另外我们看到中央军委委员的组成当中,魏凤和你刚才说到晋升为上将军衔,他一直是执掌二炮部队,他是二炮的司令员,长期在二炮担任指挥员的职务,这次是补充到了中央军委,当然在过去像他的前任靖志远,从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时候,二炮的司令员就是在中央军委委员,这次仍然是有一席之地。

另外就是空军,空军里面我们看到马晓天,马晓天原来是副总参谋长,现在是调任当空军的司令员,他本身也是一个空军上将。马晓天是一个年富力强,非常具有经验的一个军事家,一个战略家,他长期地担任空军的要职,他在总参谋部担任副总参谋长,主要的一个分工就是对外,对外的一些交往,包括多次地指挥上合组织的框架内的军事演习,另外他多次地率领中国的高级军事代表团到外面去访问,负责军事的战略和情报的工作。

他本人也对国防战略还有空军的战略是有极深的一个造诣,那么我曾经也和马晓天上将也有过接触,在香格里拉对话的时候,他代表中国的国防部在香格里拉对话上也多次地发言,表态非常得强硬。他这次也是补充到了中央军委,担任中央军委的委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人事调整 军队 跨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