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纽约市长不让奥巴马插手救灾

2012年11月02日 10: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布隆伯格(纽约市长)不愿让奥巴马插手救灾。布隆伯格要凸显自己自己的能力,如果奥巴马来了,目光都不都投向奥巴马了吗?在美国,中央跟地方是有着严格分明的。

凤凰卫视11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我们刚才讲了,州长,市长不愿意总统来,就是因为救灾有个习惯,三军总司令做三军总司令的事情,三军总司令不会去做营长要做的事情,也不会去做一个地区的长官师长做的事情,他有他的工作,所以他的工作就是我给你资源。

梁茵:你需要人我给你人,你需要钱我给你钱。

阮次山:对。需要感情的支撑我给你感情的支撑,所以你看美国灾区的灾民碰到总统的时候,没有像,我们刚才看的多少马英九在救灾的时候,碰到总统老百姓给他埋怨,你们做的不对,我们的影片里面看到没有一个灾民跟奥巴马抱怨,大家都是非常有礼有节的,因为他知道地方上救灾能力不够也好,设备能力不够也好,抽水站不够也好,不关总统的事。

梁茵:他可能要抱怨也是直接跟市长或者州长抱怨。

阮次山:所以布隆伯格(纽约市长)不让奥巴马去,就是他要凸显自己,如果奥巴马来了,目光都投向你了,这个时候投向你了,不就显示我无能,所以中央跟地方是严格的分明,因为三军总司令是在军队里面的,你到我这里不算三军总司令,我不需要你现场的指挥。

梁茵:而这次预警做的也非常的及时,很多人是提前撤离了。

阮次山:所以这次奥巴马行政团队还是可以的,预警做的很及时,还没有发生灾情就赶回白宫了,所以虽然有四五天的时间没有到各地去竞选活动,可是他救灾就是一种竞选,救灾所获取的全国电视的现场转播或者媒体的焦距,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展现自己领导能力和施政能力,这个是罗姆尼无法去,用多少的竞选经费去打广告都没能够拿到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这场救灾十足了给了奥巴马一个非常大的助力,可是追根到底,如果你救灾失当,你的团队不行,不是扣分吗?能够加分就因为他表现的很好。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奥巴马 纽约市 市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