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菲律宾若趁火打劫 中国应给它一巴掌

2012年09月20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国内一直关注着钓鱼岛问题而忽略了中菲黄岩岛争端。很多人揣测,菲律宾想借中日钓鱼岛争端浑水摸鱼牟取黄岩岛海域利益。

凤凰卫视9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最近因为我们跟钓鱼岛的问题,忽略了菲律宾。我们再讲讲菲律宾,前一阵子我有一点担心,因为菲律宾不断地讲,他休渔期也到了,现在那个地方是我们的行政船正在封锁我们跟他之间的争执的黄岩岛。他过去一直说,我们黄岩岛要怎么样,我们最近要派军队去,我一直怕菲律宾这种低能的政府,低能的外交部长,会做出什么蠢事,他可能会误判,你中国政府在钓鱼岛的问题上面忙不过来,在这边乱搞。

菲律宾就不知道我们的海监海巡有东海一个巡逻大队,南海巡逻大队,我们不是所有船都摆在那里,我们那边还多的是船,所以为什么说这个很低能政府,比如讲,在APEC会议上,阿基诺总统一直希望见到胡锦涛,他这个外交部长在去之前也讲,我现在尽全力来安排胡锦涛跟阿基诺总统双边会谈,不是在走廊握个手。我们始终没见。

后来他自己讲说,在海参崴的时候讲,因为胡锦涛的日程太满,我们见不到,不就是算了,回去以后,阿基诺自己讲,对媒体的讲的,媒体问他这次胡锦涛不见你是不是觉得有被羞辱的感觉,他说没有啊,是我不见他,不是他不见我,像这样的总统,这样的外交部长,这样的政府我们有必要跟他你来我往,所以我们现在就觉得,我们对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我们该怎么着就怎么着,我们海巡号3、4艘在旁边在定期的巡航,如果他的船只进来,没有经过我们同意,该抓的抓,该阻挡的阻挡。

梁茵:是不是现在在钓鱼岛问题没有得到最好的解决之前,在黄岩岛反而就应该更加不能允许它出事情,更加强硬的手段?

阮次山:对。我们最近有些媒体讲,菲律宾想混水摸鱼,这个鱼根本不可能,也绝不能让他摸,如果他想以为他可以趁火打劫的话,要狠狠的给他一巴掌。事实上他也应该知道,美国在这次的行动当中数次警告他了,我认为美国已经做好预案,什么预案呢?

如果菲律宾在这个时候有什么蠢动,他很乐于中国打他一巴掌,为什么?我美国不方便打,我们并不是说让美国变成借刀杀人,可以至少教育一下,你别乱来,美国政府跟他讲过多少次,最近他外交部长一样的想借美国发威,前天他还讲,这个地方还是包括我们《美菲安保条约》,共同条约的一部分,他讲了多少次,事实上,大家也都知道这个话是白讲的,可是他一再的重复,也不知道他讲给谁,菲律宾老百姓是不可能相信的,也不知道他是讲给美国,所以我刚才讲了,这个人已经无可救药,所以中国我默许你打他一巴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菲律宾 黄岩 巴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