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中方绝不同意日本私下买卖钓鱼岛

2012年08月30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目前中日钓鱼岛争端急剧升温,中国提出“三不”立场希望可以给钓鱼岛问题降温灭火。

凤凰卫视8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中国这样提出“三不”立场是不是从现阶段来看,其实是把目前急剧升温的钓鱼岛争端问题先把这个火灭掉?

阮次山:把火灭掉,温度降下来。然后甚至有人说不登岛的原则,应该还加上在那个地方不要设什么标志,日本的标志,灯塔都不要设。不登岛,把石原慎太郎他们要买钓鱼岛的问题,把这个也降温,如果石原慎太郎筹资向日本买下钓鱼岛就变成这是他日本东京都的管辖地,东京都的管辖地日本有地方知事的条例,这个地方管辖地是我的,你中央政府来不能干涉,我爱怎么去就怎么去了。

日本政府最近想把它变成国有化,中央政府来买,它有一个基本设想,中央政府毕竟比较负责,不会像东京都那样,东晃西晃影响中日邦交。不过从中国立场来讲,我们是不同意的,因为这个地方我们说我们是固有的领土,如果你私下做买卖,你没有经过中国政府同意,我们当然不同意,可是这个就僵在那里,所以大家都不登岛,你也不要买卖,也不要登岛,上面的标志都拿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买卖 日本政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