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东盟补发声明“晒出”更多分歧

2012年07月23日 11: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上周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上,因为各个国家关于南海问题的看法非常有分歧,出现了45年来首次未能按惯例发表联合公报。东盟各国经过好几轮的磋商,在7月20日,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部长贺南洪宣布了东盟外长就南海问题达成的六项原则。

凤凰卫视7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杜先生,我们看到其实在上个礼拜举行的东盟会议当中,因为各个国家关于南海问题的看法非常有分歧,所以最后连联合声明都没有发表,其实这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现在东盟经过好几轮的磋商,终于出来六项原则。您怎么看这六项原则?

杜平:昨天发表的。实质上离东盟外长会议正好一个星期的时间,在这一个星期时间里面,东盟其中有些国家相当的积极促和,在几个主要的有分歧的国家之间进行斡旋,主要是印尼的外长,他先去了菲律宾、越南,然后再到金边。可以看得出来,我们从他行程当中可以看得出来,当初在东盟外长会议上,之所以没有达成任何的协议,没有发表任何生命,就因为这三个国家,主要因为这三个国家之间的相互矛盾。但是菲律宾和越南是一方,然后金边是一方。但是后来出现了不太好的局面,东盟国家在内部各种各样的舆论压力之下,菲律宾对柬埔寨做了很多指责,说这次之所以没有发表声明就是因为柬埔寨从中阻挠,而且说是因为柬埔寨受到中国的资助,跟中国关系拉得太近,或者是得到的好处太多,所以就为中国说话。

昨天发表声明的时候,柬埔寨外长就这个问题再次进行反击,反击菲律宾。使得我们对于目前东盟国家之内所出现的很多分歧看得更清楚一些。当时外长会议之后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昨天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之后,突然发现很多东西我们原来并没有看得很清楚,当时最大的问题就是越南和菲律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东盟 杜平 分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