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毛泽东当年发展“两弹一星”战略很对

2012年06月20日 11: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6月19日15时46分,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成功接收地面第一封电子邮件。首次开展的天地电子邮件传输试验获得成功。据悉,3名航天员从18日23时开始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目前状态良好。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中国航天科技必会应用于军事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没有依赖任何的外力,当年毛泽东提倡在我们最穷的时候,1960年代初期,我们要发展两弹一星的战略方针,现在看起来这个战略太对了,如果我们没有当初的30万导弹大军的队伍来发展这个,我们现在有今天吗?中国现在有今天,美国在上面太空站,永远性的太空站他要废除了,我们现在是空间站是实验性质,我们2020年正式的空间实验站开始,我刚才讲了,美国的太空专家还讲,这个才是值得我们大家重视的,为什么?太空空间站什么样概念?在太空上面要生存,要生活,我们派一批人去生活,另外还有什么呢?太空站在空间上面还有抢险救急的工作,就是你其他国家的太空人或者是卫星碰到问题了,我们可以做抢险的工作,过去美国跟俄罗斯,过去雄心勃勃,可是现在花不起了,没这个钱,咱们中国我们接手,也不是接手,过去你知道,美国跟俄罗斯是合作的,我们一直希望跟他在空间站也合作,美国一直拒绝的,因为他知道如果跟中国合作,中国等于又踩在他的肩膀上往上爬,你有先进的技术,我们合作,我们中国有雄厚的研发技术在研发,这个不就是美国所担心的吗。

可是没有想到我们中国自己来了,所以刚才你也提到,有个日本人说,中国用太空的科技,不用于在军事上面才怪呢,全球哪一个国家在空间的技术上面不用在军事科技,现在天上的各国的人造卫星,低空高空的有几千枚在那里,美国过去打两次中东战争的时候,都是用低空的人造卫星消灭了地上萨达姆的雷达站还有空防系统。

我们如果没有这东西,我们还能够过平安的日子吗?我们不会攻击,不会用来做军事围阻,可是至少我们是有能力的,就跟我们两弹一星的政策一样,现在的中国有的是钱,如果我们没有两弹一星的基础,你不过就是有钱,国际上能够把你放在眼里吗?所以这一点我们必须要自己心里明白,我们有很多国内受到国际之间的酸溜溜的影响,还在哪里说酸溜溜的话,我觉得这个不对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毛泽东 战略 两弹一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