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本:张丽莉舍己救人行为警醒冷漠社会

2012年05月14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丽莉,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语文教师。她在2012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中,为救学生而受重伤,致使双腿截肢。5月12日晚对进行了转院治疗,目前张丽莉生命体征平稳,卫生部及黑龙江省卫生系统顶级专家正在对张丽莉展开进一步的会诊治疗。黑龙江省卫生厅5月13日通报称,张丽莉老师诊治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处于急性创伤阶段,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内创伤切面、腹部及肺部等部位会出现新问题。

凤凰卫视5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在5月8号的晚间,28岁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中学女教师张丽莉在车祸的瞬间是勇救学生,但是自己却不幸被卷到车下,不幸遭成了双腿的这个高位截肢,现在还是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那么连日以来有关于张丽莉的报道是铺天盖地,她的事迹也引起了网络上的强烈关注,大家称赞她是最美的女教师,那么今天就相关话题我们来和汤本先生来聊一聊,其实这个新闻引起了很多网民大家高度的关注,您第一次看到这个新闻,为什么会注意到这样一个新闻?

汤本:因为这个新闻现在不仅在网络上,在新闻上都是一个关注的焦点,我想有多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她的这个助人、救人的这样一种品格可以说对当今社会可以帮助人的风气在低迷这样的一个社会是一个惊醒,原来有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师,同时也有其它的因素,就是她很年轻29岁,第二她长的很美,第三她又是一个女老师,而且她也准备要自己的孩子,但是还没有生下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救人家的孩子甚至会影响她自己的这个今后的生育,而且现在的情况比较危急,加上这个危急所以它有一种新闻的一种悲剧的戏剧性,所以容易在网上传播,容易在新闻媒体中引起共鸣,如果是一个三四十岁的年轻人,或者一个男性他的传播力没那么大,当然他的品格也很高尚,但是因为你是女孩子,马上容易激发同情心,那么现在还很危急,现在已经从佳木斯的医院转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去了,而且各方面都,北京要派出最优秀的医生来拯救她,因为她已经出现了生命体征下滑的趋势,也就是说危险越来越重。

现在已经高位截肢了,她因为骨盆也骨折,骨盆也骨折,骨折的地方比较多,那么医生想把她骨盆救起来,救命起来以后还让她能够有一个真正的一个完全的人的一种感觉,但医生又担心弄不好她的骨盆和臀部都要失去,这样的话就非常危险,那么大家刚才也看到了这个照片,一个非常可爱的一个女士,一个女孩子,同时学生有心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所以我觉得这是对我们这个社会很多地区、不少地区和不少社会的阶层的人士出于一种可以说金钱至上满足欲,或者追求物质享受了,对于社会上能够助人为乐,能够帮助人,而且能够在危急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去帮助别人的这样一种可以说一个年轻女孩子作出的英雄壮举一种深深的震动,一种惊醒可以是这样一个状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张丽 黑龙江省 骨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