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越南僧人登上南沙群岛别有用心

2012年03月14日 10: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次越南派遣六名僧侣进驻南沙群岛,妄图利用宗教的力量,向中国政府发难,企图造成越南在当地拥有行政管辖权的现状。这些被进驻的岛屿早就无人居住,只有少量军人,但此次僧侣进驻事件应引起中国的高度关注,及时妥善处理。

凤凰卫视3月13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这些岛屿最后一次有人居住是在1975年的时候。

阮次山:对,1975年以后就没有人了,陆陆续续都是越南的军人,可是越南的军人在1975年以后,你知道1975年就是越战以后嘛,上面不可能有香火,因为越共也不可能允许信教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来那么一下,我觉得别有用心在哪里呢?用和尚,用宗教的力量去,然后就看你中国政府怎么对待他。

那他用中国政府来对待,我们中国政府不理的话,这个就产生了有一种后果,就是我在这个地方我有行事管辖权的,不是行事,就是行政管辖权。以后我在争执的时候,中国政府你没有干涉啊,你没有干涉的话,你就是默认它的行政管辖权。因为宗教事务,他在这个地方,如果你容许他有的话,那以后我们就有口难辩,有理说不清了,更何况他是庆合省派来的人。

你派五、六个和尚,哪知道你是和尚,你化妆的,你军人化妆,在这个地方给你一个任务。你在这个地方住6个月,为什么说6个月呢?你如果是和尚,你到这个地方来修庙,要建庙,要住在里面,我相信大一点的庙也许可以住,小一点的土地庙,不能住,搞不好还有妈祖庙在那里。

所以如果你真是和尚,如果只有6个月呢,住持只有6个月,所以我在这方面,越南搞这个小动作,我们不能不防,我相信我们有关当局应该不会不了解有这个,可是我看这两天我们的国内新闻没有人报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南沙群岛 越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