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埃及军政府反复无常因美国背后支持

2012年02月08日 13: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自从穆巴拉克下台以来,埃及政府就一直在美国的控制下运行。美国NGO和NDI这样的外围组织更是代替着政府的职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埃及军政府反复无常,又或许这样,埃及的大选可能提前四个月。

凤凰卫视2月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埃及军政府反复无常因美国背后支持”,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NGO引起美国政府的注意当然本来就是美国政府的外围组织,还有NDI就是美国全国民主协会现在在埃及的负责人,这个人是现在的美国奥巴马政府的运输部长的儿子,当然不一定是说他的儿子会造成这个事。美国曾经一再的劝他,尤其是希拉里一再的劝现在的埃及政府必须要审慎重视,要不然我们就要重估对你的经济援助,现在美国对埃及政府一年援助15亿美金,其中13亿美金是给军队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看到埃及最近发生一连串的政府的示威,要求军政府赶快下台,军政府的头78岁的人拒绝下台,为什么呢?当初我听你们的话把穆巴拉克抓起来然后穆巴拉克现在在医院的监狱里面软禁起来。最近埃及发生这么一连串的示威就要求坦塔维赶快走人,所以现在的埃及可能还不只是说7月选举可能提前4月选举。西方国家媒体现在已经开始讽刺说埃及人对于现状不满表达的方式跟其他国家不一样,就是造反示威,在这种情况之下坦塔维可能利用这次的机会做两面光的动作,第一面光我要求美国赶紧撤掉非政府组织的这些人,包括美国这两个组织在内,然后一方面威胁美国如果这些反政府组织以美国为首那我在这个时候就要把你搞下台然后以息民怨,因为现在反对埃及现在政府反对军政府也好有很多是反美的,所以借这个反对的行动来做这个事情,当然他也必须要考虑到15亿美金的援助一年对埃及这种穷国家是很多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军政府 埃及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