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照顾企业家 对农民体恤不够

2012年01月12日 13: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政策主要偏向大企业和企业家,对工薪、劳工、农民等的关注和照顾有所不足,因此将失掉不少选票。所以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马英九这次还是会赢,但可能会赢得很惊险。

凤凰卫视1月11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马英九照顾企业家对农民体恤不够”,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泛绿只要挖多一点中间选民就行,因为今年快80万人第一次投票,80万人第一次投票这些人是过去经过李登辉、陈水扁去中国化时代创造出来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对大陆是没有什么感觉的,所以这一次的选举如果马英九还不了解到这点的话会落败,我打电话到台湾南部,因为我以前在台湾南部高雄上学在那里长大。台湾过去北富南穷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些人家子弟都跑台北去了,为什么呢?我的子女回来南部找不着工作。

我们凤凰卫视在台北的报纸有一个工人就讲我一定投蔡英文,因为国民党对我们劳工阶级还是不照顾,不太能够体恤,为什么呢?马英九讲的这些话对我来讲如果我是20到30岁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还是很难找。

梁茵:似乎马英九的政策一直是更多地偏向于大企业社会,但是庶民好像就……不如蔡英文的政策至少是她喊出来,那么得民意。

阮次山:所以现在南北分立原因就在这里。马英九在北部几县市真能够拿到700多万票么?

梁茵:听起来压力很大。

阮次山:我们严格讲起来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马英九这次还是会赢,可是赢的很惊险,马英九自己阵营估计是50万票,我觉得50万票可能是一个乐观的数字,可是陈水扁当年那一枪多了3万票当选了,那个不是正规的选战策略,而是那一枪史无前例,全世界民族史上也没有这么一枪,所以多了3万多。问题是马英九过去赢了270万票为什么现在说50万票都是奢望。第一,这次是两个选举合在一起,两个选举合在一起的话立法委员的这些人就没有办法完成中央给我的目标,没有办法照顾你。第二,你也没有办法照顾我。所以造势晚会就变成比较冷清了,不可能像过去那么,因为一场造势大家一起来的话效果不一样。在台北据战是总统造势,立法委员在地方还要共同经营,所以除非最后一个晚上造势大会如果马英九他们内行的话这场造势大会我就要号召所有的立法委员我们一起支持国民党,那时候就变成党的力量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马英九照顾企业家 阮次山 农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