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穆巴拉克哭卡扎菲致脑死亡 为“天下第一哭”

2011年10月31日 10:0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咱们再说,最后哪一天就是10月20日凌晨三点钟的时候,卡扎菲因为跟着他的部下就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路,这里边还有个小插曲。就说他的部下不是也曾劝他放弃权力吗?但是卡扎菲总是说早就放弃了,他永远是上校嘛,他说他没有任何官职,他说我的权力早就已经交给了利比亚人,不知道他的权力官是什么。但是跟它们在这快除了一不卫星电话,他们跟外界属于与世隔绝的状态,也没有电脑,也有没有电。所以就是在这么一个状态下,吃的都很难找。所以最后也是呆不下去,就还是得跑吧,这个生存范围越来越小了。跑这个事节奏有慢,本来说是那天凌晨三钟点,这个车队组织好的就出发,它只是协力行动,白天不敢行动。

可是因为卡扎菲的好多都是一些志愿者,他们又不是多专业,弄的拖拖踏踏。最后这队伍整齐了准备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早上八点。他的安全主管,也是他表哥就记得他跟卡扎菲坐在这个车里,坐在一个陆地巡洋舰里头。他说这个在这里头卡扎菲几乎是一言不发。他时的心情来说,离开老家了呀,接着走向逃亡。可就没想到,天就没他逃出老家。与其是说天,就如说是天上北约的飞机。

说北约飞机向他们发射导弹、炸弹,狂轰滥炸的时候,易卜拉欣说这个弹片打着了他们那个车的安全气囊。我估计意思是说这一打一炸,车里面的安全气囊都爆开了。所以他们就只得下车,不能再往前开了,下车离开路往边上走。走,走,走,边上一农场,进了这个农场,走上一条大路。这个路边有下水管道,他们就藏身在下水管道。藏身在下水管道的期间,外头一直都有人在外面开枪,就过渡委的在开枪。易卜拉欣的当时我被弹片击中就昏迷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人已经在我医院里头了,我是醒来那个时候才知道卡扎菲死了。但是关键问题来了,到底是怎么死的?

卡扎菲如何死亡成谜 遗体被秘密埋葬

窦文涛:谁打死的卡扎菲,乌雷比,至少乌雷比自己这么说。这是一个利比亚青年,扬扬得意接着手枪说我打死的卡扎菲,我觉得这哥们真有点不知死,向全世界宣称我打死的。他为了证明拿出一个金戒指,还有一件染血的夹克,这都是卡扎菲的东西。尤其是这个金戒指,上面刻着萨菲亚的名字,这是卡扎菲的第二任的妻子,而且还刻着1970年9月10日,这是他们结婚的日子,所以这个戒指是卡扎菲的。

乌雷比就说,我觉得乌雷比讲的这个情况也有点让我觉得,就是卡扎菲是怎么逮着的呢?乌雷比讲述的情况,他说我当时看见卡扎菲的时候在街上,他跟一群孩子们走在一起,他戴着帽子,虽然他戴着帽子,但我认的出他的头发,他的头发可不多的,说我认得出他的头发。所以我说我抓住卡扎菲了。他说这个时候旁边也有米苏拉塔的武装人员。米苏拉塔的武装人员也说说这是卡扎菲让我们把他带走。据乌雷比自己说,这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两个嘴巴的事,打了卡扎菲,卡扎菲说你是我儿子。他又打了卡扎菲,卡扎菲是我是你爹。

后来乌雷比说,米苏拉塔的武装人员讲说要把卡扎菲留在当地。但是乌雷比想把卡扎菲待到班加西,这两方面意见不一样。乌雷比说,我就冲他开的两枪,一枪打在胳肢窝上,一枪打在头上,说的有鼻子有眼,而且如果照乌雷比这么说的话,卡扎菲老汉死的那是相当的痛苦。因为他说打了这两枪之后卡扎菲当时还没有死,大概拖了得有半个小时左右才死去的。

反对派士兵:是他开的枪,我看见了,他就是杀死他(卡扎菲)的那个人。

反对派士兵:我们在一个洞里发现了他,里面还有别人和他在一起。

反对派士兵:这就是亲手杀死卡扎菲的家伙。

反对派士兵:你看,就是用这个。

窦文涛:也有人说卡扎菲不是乌雷比打死的,是一个17岁的少年用卡扎菲的黄金手枪射杀了卡扎菲。利比亚过渡委的有一个人,这个人不肯透露姓名,他跟记者说,说我们已经查明了,就是这名17岁的少年,因为他是未成年人所以不能出庭受审,而且我们要隐瞒他,而且我们要保护他,他是英雄。您看金手枪。拿着金手枪的,这个照片上拿着金手枪的这个少年叫穆罕默德。当然他们这儿谁都叫穆罕默德,这个少年好像叫格林宁·穆罕默德,格林宁小伙说,我发现现在利比亚人人都吹是自己弄的卡扎菲。这小伙说,卡扎菲是我找到的,我自己我在水泥的下水道的管子里头我把他找到的。他说找到的时候我就在他身上搜出这一把金手枪,甚至他还学,说卡扎菲刚被发现的时候说的头一句话是什么话,说别开枪别开枪,这又是一种说法。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还是贾布里勒呀,他又有一个宣布,按说这算权威人士了,他又有一个宣布,他这个宣布说什么呢?说卡扎菲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卫士、保镖把他打死的。为什么呢,说我们俘虏了卡扎菲,当时他还没死。我们把他送上一辆车,这个车在去野战医院的途中,抢救他的生命了。在去野战医院的途中双方仍然在交战在交火。所以他说卡扎菲到底是死于对方士兵的子弹,还是谁于他自己这一方卫兵的子弹,这事不好说。你说他这主席又这么讲。但是我又看报纸说,就运卡扎菲的车的司机说,他说卡扎菲上车的时候人已经是死人了。

反对派士兵:大家快来啊,大家快来啊,卡扎菲在这里。这是卡扎菲,这是卡扎菲,让开。

窦文涛:死后的卡扎菲至少还有一个儿子跟他作伴。他和他被打死的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两人真是陈尸冷库,一个商场的冷藏室,跟洋葱、蔬菜什么的搁一堆,人们排队参观,还合影留念,这个咱们这几天都看到了。好像文明世界对此景况也有点看不下去。这个10月25日凌晨,卡扎菲那个部族里的几个阿訇,还有他的部族里的几个长老,还有一直跟着他的易卜拉欣,还有另一个易卜拉欣,就是参加了这么一个仪式。这几个阿訇按照穆斯林的传统的下葬仪式,为卡扎菲进行了祈祷。

完了以后就把他的遗体交给过渡委的官员,过渡委的官员说我们找了两个可以信任的人,另一种说法是四个人。说这几个人带着卡扎菲的遗体走进沙漠,要他们执行一个秘密任务,就是把这个遗体带到沙漠深处,找一个地儿埋葬,不立墓碑,不做什么标识,而且这两个人还要对着《古兰经》发誓,永生永世死也不能透露卡扎菲葬身之地。其实我估计,以这个茫茫沙漠的这种地形,这两人就是想泄漏,如果没有任何标识的话,恐怕他们自己再回去也不可能再找到卡扎菲了。茫茫沙漠作了卡扎菲的坟场,勉强也算死在沙场,卡扎菲就这么完了。

标签:卡扎菲 利比亚 视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