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山碾童案 有人冒充肇事者想学凤姐博出位

2011年10月24日 17: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然大多数人是夸赞她,说她是什么道德底线,说她是稀有的好人。但是也有一些话伤了人家陈阿婆的心,有些人竟然说,说这陈阿婆这是想炒作想出名。哎呀,你说咱们得多想出名啊,说这个陈阿婆,为了出名想炒作。这炒什么作呢,我就不太明白。但是陈阿婆说心里特别的难过,难道说做个好人就这么样难吗?各界送钱来,政府给钱的,还有很多人给陈阿婆这个钱,陈阿婆说我开始没想收,但是后来又担心怕人家说我是假清高,所以我想我就收着吧。收着我也是想我会拿出一部分给这个小悦悦。

陈贤妹:我说,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抱开她,我就这样说,为什么这么多走过都不抱开?

记者:你帮她的时候,怕不怕万一你帮了会有什么麻烦?

高璇:我没有想这些事,我也没想过会有什么麻烦,我就想着先救起她,我就这么想的,没有想其他什么东西。

窦文涛:陈阿婆做为那天佛山第19途人,她是第19个,实际上她的义举她的行为是反衬了前面的那18个,就是江湖人称“佛山十八途人”,是“佛山十八罗汉”。

这一些位的朋友,最近日子也非常的不好过。监控录像上拍下的他们一个个途经而过,那是引起了网上,比海啸还高的群起的叫骂。你看17点30分03秒,监控路线画面上出现一个穿绿衣服的男人。从画面上看,他走到距离小悦悦三米左右,是不是往小悦悦这边望了一眼呢?之后转身返回店铺,事发地斜对面的店铺老板承认穿绿衣服的男子就是他,他就是附近的店老板。

这个绿衣男子这几天是受到口诛笔伐,但是他对左右的人都坚持说,我真的没有看见小悦悦,可是他越说他没看见,网民们越要打他,但是通过网络的手段打他。

绿衣男子:我绝对没有过去看到,百分之一百没有过去我敢保证。如果我有看到我马上死给你看都可以。

窦文涛:这绿衣男子现在给骂的挺惨,他是过福建人,巧的很,他自己也有个两岁的小女儿,就是散养在五金城,你看他这个小女儿,跟小悦悦的生活环境差不多。不光是绿衣男子被人骂,绿衣男子的妻子这几天也哭天抹泪,冲人说说他真的是没有看见。如果说当时是看见了,现在我们当然要出来道歉,说后悔呀,内疚啊。你说我们现在硬说自己没看见,有什么好处。当然就有网友说,你肯定你现在硬说你没看见是有好处的。反正这女的也就是哭,说我们也特别难受,小孩出了事大家都很难过。可是我们真的是被冤枉的。说你看这几天我们给他们骂的,饭都吃不下,说你看到现在我今天有没有吃过饭都忘了,连吃有吃饭都不记得,这个精神压力给够大的。

再看17点29分45妙有一个青女人拉着一个女孩走过小悦悦身旁。两人盯着小悦悦看了一眼。但最终仍然悄然走过。这个女子姓林,浙江人,她是在距离事发地几十米的这个地方也开的一家店。她的女儿,她拉着那小女该她女儿,今年5岁。

这位林女士她现在什么心情,一样是睡不着觉,睡不着觉。她就回忆当时是怎么回事,她说当时我拉我女儿就从这儿过,她倒是罕见地承认我听见了,我看见了,我听见微弱的哭声了,我看见小悦悦,我看见小悦悦口鼻流血我都看见了。

但是为什么没有救?她就说当时我牵着我的小女子,我女儿很会怕,我顾着我女儿先了,就赶紧拉这个孩子走了。而且她说小悦悦当时流了很多血她见到。她说我这个人怕血,看见血,反正也是咱们知道有这么一种人,就不能见血,看血就害怕,所以她没有救。但是她说如果当时旁边有别人去救,我一定会一起去帮忙的,我一定会一起去救的。后来她看到孩子的妈妈哭着过来,她才知道是被车压成这个样子的。这个事情闹大了以后,她又看到电视了解了这些情况。她说我现在每天的心情,就是几个形容词,后悔、同情、内疚、痛苦。说我真的是不对,很内疚,说我当时起码应该报个警,我什么都没有做,我自己现在也很难受。

最近这“佛山十八途人”上了网上道德法庭,有点人人过关的意思。我能体会到他们现在这滋味,有点像给人放在油锅上煎,只是不知他们内心深处,是不是也有自己的一口油锅在煎自己。当然像刚才说到的,不是没有人为他们辩护,咱们也不能做诛心之论,人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咱们很难做诛心之论,也可能有的真没看见,也可能有的如是这般。但是我发现,很多甚至是大部分为他们辩护的理由都往哪聊呢?往南京彭宇案那个方向去聊。就是说他们为什么不帮人呢,为什么见死不救呢,主要是现在我们这个社会,你可不敢救人,救了人之后你自己吃不了兜

有人冒充肇事司机为出名 想像凤姐兽兽一样有钱

窦文涛:咱们说了半天“佛山十八途人”。现在回过头来说,这个最关键的真正涉嫌犯罪的,肇事司机,两车碾压这个小悦悦。而且两车司机可都是肇事逃逸。当天晚上,第二辆那个货车的司机就被逮着了,他说他确实是没看见。第一辆,最致命的那个面包车的司机呢?在第一时间,当时还不知道他在哪儿,还没找着。在小悦悦出事的第四天,早上八点两钟有一个男子打电话给小悦悦的父母亲,说我就是那个肇事司机。我愿意给金钱的赔偿,问他具体哪儿,他不肯说。然后有记者照着这个电话给他打过去,说是在什么西安呢,而且跟记者聊天的时候,记者感觉到他是声调慌张,语气轻佻,说什么“对啊,是我开的车,那个小孩她要是好好走路怎么会被我撞着了”。甚至跟记者讲,说要是碰到这种事情压了人,你也会跑的。这个记者说,你要不自首我们有可能顺藤摸瓜逮着你。他说不会的,我马上就把我这个电话卡仍了,我带着我的老婆孩子北上,逃亡,抓不着我。

搞这么一出,这个西安《华商报》还真的找到他了。这个记者在西安就说这个人姓赵。说你干这个干什么呢,你什么呢?他说他原来在广东还打过工,还偷过金项链什么的,被收监过九个月。这个人就有案底的。说那你捣这个乱干什么呢?这个姓赵的你猜他跟记者怎么说?他说,我想作名人很久了,我一直想出名,我干这个就是为了出名,出名我就可以像凤姐和兽兽一样有钱,而且走到哪儿你们都认识我。这不由得让我想起,连咱们这个捡破烂的阿婆,这个贤妹救了小悦悦,都有人说她干这个就炒作,为了想出名。当然据记者反映,这个姓赵怀疑可能精神有问题。

解说:2011年10月16日,经佛山警方确认,两名真正的肇事司机均被抓获。该名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的肇事司机应为“冒牌货”。

窦文涛:真正的肇事司机,这个弥天大罪的胡,姓胡这司机,他最后是投案自首了。他跟警察怎么说呢?他说我当时开这个面包车到五金城,是找一个欠他款的档主,要债的。他开车进了这个街道之后,他们说它眼睛没有往前往看,他就左右找那个欠债的店铺。所以前方没看明白,感觉到车轮,前车轮撞了一个什么东西,他说他不知道撞的是孩子,他是觉得撞着了什么,这么着才开过去。他说我也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如果我知道撞的是小孩,我怎么还可能不顾一切往前冲呢。他说他冲走了他都不知道。直到后来看报纸,才知道自己犯下弥天大错。

标签:肇事者 佛山 学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