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少年夺九命 揭露A级通缉犯的留守人生

2010年08月23日 15: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8月9日,17岁杀9人疑犯落网,这个名叫白中杰的男孩,为何连杀9人如此凶狠,连他的父母长辈都不相信,一向成绩好又孝顺长辈的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白中杰落网的消息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网友经过努力,搜索出白中杰的详细资料。但仍然不解的是:什么令这个长像斯文的男孩成为杀人狂魔,而因为他未满18周岁,法院会如何判决,也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凤凰卫视8月22日《文涛拍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花季少年连伤九命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窦文涛:各位,能上我们这种节目的人物,那不是一般人,有时候我们找不着人,在哪儿可以找着能上我们节目的人物?在通缉令上,尤其是那A级通缉令。最近就在本月份,8月2号,你看公安部发了一个A级通缉令,他有什么特别的呢?

据说这是有史以来,对一个最年轻的嫌犯发的通缉令,多年轻呢?都说这花季,这就是一花季男孩,17岁的白中杰。那他干了什么配得上这个通缉令,据说他跟别人一块在短短的十几天之内,作案六起,九条人命都给杀了。

上个月,就是7月中下旬,在贵州、贵阳、安顺、毕节几个地方,当地是人心慌慌,因为连续发生多起劫车杀人事件,就不仅劫车,而且人不留活口。那劫的是什么车呢?要不就是出租车,要不就是黑车,就是曾经被钓鱼执法抓的那种,就所谓非法运营的出租车,反正就大多都是出租车。杀的人有司机,也有乘客,有一个出租司机死的那叫一个惨,当然是在传说中。

传说中说他被捅了数十刀,怎么捅数十刀?就像千刀万剐一般,说是凶徒一人一把刀,这么捅的他慢慢死去,这么个死法。还听说有一对18、19岁的姐妹俩也是死状很惨,是怎么死呢?说是推到河里,拿砖头生生给砸死的。咱是听说过某些阿拉伯文化的国家,他有过去的一些法规,不是说用石头可以砸通奸的妇人嘛,这俩18、19岁小女孩,人家说了,活活能给砖头砸的,脑袋也不是脑袋,尸体都走了形了。这么样的恐怖,那说什么的都有,一时之间在这几个地区开出租车的,甭管你是黑车还是白车,都不敢出去拉活了。

不出去拉活就在那编这个流言蜚语,就是传说最近贵州来了这么一伙叫江洋大盗,来无影去无踪,杀人不眨眼,是千里不留行。

解说:7月12日至27日,贵州、贵阳、安顺、毕节等地,接连发生6起命案,9人遇害,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白中杰曾是学校尖子生 年少时离家出走成瘾

窦文涛:说是这破案是从7月12号的第一起劫车,就从这案子上,找到突破口。怎么破这案?现在都是有监控录像,就说在7月12号这天,这辆车两次来回贵阳到花溪之间的公路收费站,那你过收费站不就被拍到了嘛,那两次发现,坐在前排这个人就是司机和乘客,换人了,去的时候是俩人,再回来第二回走的时候,驾驶,你看司机位那人不一样,那坐在副驾位上的,监控录像里依稀看的分明,哎,这是少年人的面孔。于是就找他的影像,这下就找到了,镇远县文德中学高二年级这个辍学的17岁学生,17岁的白中杰。

解说:白中杰,男,体态偏瘦,贵州口音,出生日期1993年9月26日,通缉日期2010年8月2日。

窦文涛:要不说这未成年人作案,他干的容易,警察抓的也容易,8月2号公安发下通缉令,8月4号在贵阳,警察就把白中杰给抓了。17岁未成年,所以警方也没有把他涉案的这些惊心动魄的,这么惨的,9条人命这个细节给公布出来,可是他这一被抓,人家聊的倒还不见得说是细节,而是说这个17岁的小孩怎么了,怎么能这个样的杀人,干出这样的事情。

开始人们就传说,最开始的报道说,这白中杰是一网瘾少年,高中上不了一半就辍学了,这一个月里,大半个月都在网吧里待着,就是那种网游,网瘾。这个最近也有案子,像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人,也是捅了另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人,就捅了十几刀,为什么捅呢?就是因为要一个网游的一个什么卡,对方不给,他就捅。警察抓了这十几岁孩子,这十几岁孩子还聊呢,说他可以补血,就说他这个脑子里玩这个网游,他以为捅死的那人,可以就像在网上游戏里的人一样可以补血,可以复生,你说都能魔怔到这程度。

白中杰是不是此类少年,了解下来,他还不见得算这一类,因为你都说他网瘾,可是似乎他的网瘾也没有那么大。

解说:白中杰家住贵州黔东南州的镇远县,父母离异,家境还算殷实,在镇远县城开有一家门窗店。

延伸阅读:

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杀情妇后曾密谋出国

笑脸悍匪胡益华枪杀两名交警 曾立志要当杀手

武汉两少女被囚地牢近一年 获救时全身赤裸

“杀人狂魔”成瑞龙和他凶器下的13条人命

杀人狂为喝童子血残杀12岁男童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