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英国新锐设计师前卫的家居设计

2013年02月06日 13: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英国的设计向来是以古典跟前卫并重而突出文明一世的,实际上在上个星期刚刚带您看了在伦敦的家具设计的展览,当中是以复古为一个大的基调,这次要看一些英国新锐设计师的作品,感受一下他们如何突破传统。

凤凰卫视2月5日《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给你欧洲上演的印象派画展。英国新锐设计师前卫的家居设计。最后邀请孙可先生解读花道艺术。

19世纪末诞生的印象派风格在整个艺术发展史当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带给我们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审美的方式跟角度,更强调光影变化跟色彩重现的能力,实际上在他们底下的世界是非常绚丽的。最近在英国和法国都有相关的大型展览,让我们一块儿去重温一下那色彩斑斓的世界。

解说:法国西部小镇蓬塔旺的一间画廊日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画展,展出了包括保罗·高更等来自世界各国印象派画家的合作。19世纪的蓬塔旺远离工业化的浪潮,摆脱巴黎官场的束缚,保留了独特的自然风景与原生态的味道,年轻的艺术家们在这里感受到文化与民族的融合,并且能够进行各种风格的尝试,从而带来了新颖自由的风格。他们长期居住在此,留下了不少旷世之作,并且奠定了法国蓬塔旺画派的基础,同时也开启了小镇的旅游观光事业。

由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主办的一场名为“马奈:描绘人生”的肖像作品展日前拉开帷幕,展示了19世纪印象派艺术家爱德华·马奈的50件肖像作品,包括艺术家的自画像,杜伊勒里宫的音乐会等名作。马奈对于创作肖像十分热衷,并且时常给家人、朋友,以及当时社会的诗人、画家,名流政客等作为自己的模特。这两幅取名为《午餐》和《吹泡泡的男孩》的作品,便以马奈的继子作为创作对象。主办方希望通过马奈的肖像作品,让参观者了解当时巴黎的社会与生活。

瑞典的斯莫兰地区有丰富的砂石及森林资源,从19世纪开始,这里玻璃工艺的发展重镇,花瓶、碗、酒杯等各式的玻璃制品,以及许多具有收藏价值的现代玻璃艺术品,赋予莫斯旺玻璃王国(音)的伟誉。吹制塑型,上色,再放入850度的熔炉中烧制。上百年来,这里的玻璃制造业仍然保持者复杂细腻的传统工艺,然而近年来,经济危机对当地玻璃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目前斯莫兰地区的玻璃产业正在寻求改善现状,开发新的市场。

美国纽约的一间拍卖行,日前拍卖了一批出自14至17世纪文艺复兴艺术大师的绘画作品,其中成交价最高的是来自意大利画家巴托洛米奥的《圣母与圣婴》,以1300万美元成功售出。拍卖的作品中还包括波提切利的《圣母像》,唐拉奇的《天使报喜》,以及帕林尼的风景画等等。而早前位居焦点拍品之首的布隆奇诺的特殊青年的肖像被认为是私人收藏所保存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之一,却不幸流拍。

李辉:英国的设计向来是以古典跟前卫并重而突出文明一世的,实际上在上个星期刚刚带您看了在伦敦的家具设计的展览,当中是以复古为一个大的基调,这次要看一些英国新锐设计师的作品,感受一下他们如何突破传统。

李辉:金色点缀的白瓷花瓶,华丽而精致,心脏的形状透露出些许的诡异。锅碗瓢盆和各种手势并不简单是装饰,他们更是以衣物的挂钩。这些家居品出自英国年轻设计师之手,他们将传统的手工艺柔和哥特式的风格与幽默感,设计出不同寻常的日用品。

Simon Horrocks(设计师):我们对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家具用品都感到十分沮丧,大多数自行车架让你想将它放在车库里,因此我们希望做出在最棒的室内设计中也看起来很自然的家具用品,无论是否悬挂自行车。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英国新锐设计师 家居设计 花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