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汽车设计与制造

2013年01月12日 15: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完全时尚手册》带给你韩国和西班牙的掀背车,美国跨界车,还有英国的豪华轿车,最后邀请刘家宝为我们解读汽车设计。

凤凰卫视1月11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今天带给你韩国和西班牙的掀背车,美国跨界车,还有英国的豪华轿车,最后邀请刘家宝为我们解读汽车设计。

对于汽车设计跟制造这样一个国际化的运作模式里面,现在有很多的车厂都是在世界各地招募不同的设计人才,甚至在一些不同的地区,重点的地区去设立他们的设计工作室,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吸收当地的人才,吸收当地的文化概念,制作更适合当地的产品,不过也有些人认为,在本土化的同时,其实也应该有一些更加他品牌独自的这样一些特色的保留,下面座驾便是这样的例子。

潮流快讯

解说:作为韩国的掀背车成员,新车除了于本土销售之外,还于欧美发售。此车系于6年前发表时,操控表现及口碑都有不俗的评价。如今,此系列的新款,不仅满足韩国车本身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特色,在各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相对于旧有版本,新车更长、更宽,车身则更为低矮。车头入风口更为夸张,A柱更为倾斜,LED行车灯与车头灯相当匹配,同时新车设备相当豪华及高科技,这些都是作为在欧美战场迎战的筹码。

作为欧洲设计及制造的跨界车,这款新车在欧系对手的冲击下,仍有不俗的销售表现。此车设计的方针,是要提供出众的城市行车表现之余,同时提供一流的越野表现。配用了一台有136匹的2.0公升引擎及6前速手动排档之后,省油表现相当出色,平均每100公里只耗油6.3至6.4公升,视乎版本为前驱或是四驱。此外,厂方亦追加轻型版本迎战更初阶的跨界市场。

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里,厂方发表了新车的概念版本,作为进入国内市场的型号。如今,投产版本终于出现了,新车不负众望,提供不俗的设备及性能。引擎方面,配用了一台1.4公升TSI引擎,输出马力达到180匹,套用在小车身上,力量可谓是随传随到。设备方面,真皮座椅、导航系统、高质音响系统等一一齐备,是追求高质小车人士的不错选择。

李辉:在豪华汽车的世界当中,品牌的效应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即使是某个品牌的入门级的产品也会受到相当的追捧,这当中标志着品牌在过往的历史当中,他在科技,在整个的设计,甚至是在很多的生活理念上的先进,而这样的一些先进恐怕也是基于长期的不计成本的投入得到的结果。

解说:一直以来英国的汽车都以它独自的豪华和优雅闻名于世,数十年来,这种执着丝毫不变,他们所追求的是一种品质,一种能触摸的到的优雅品质。实质的方法便是以人工慢慢地精心雕琢,但是这样的成本很高,不利于大量生产,但整体以及性能方面却不亚于同门的兄弟。它拥有上个世纪30年代厂方经典的深邃,也有最新技术的合并。

对门时的大门能够开到高级的皮革以及木纹的衬搭,坐进车内便能够感受到各种的豪华设备,独立的空调,桃木的餐桌,冰箱,一套六千马特的十声道音箱,音箱的数量更多达16个,9.2寸的显示屏幕提供所有的行车信息,不论是司机,亦或是乘客都可以照顾的周到,引擎方面有6.6公升的V12双涡轮增压引擎,输出650匹的马力,通过前八速的自动排挡,操作顺滑如丝,车箱的宁静度也完全满足了车厂的要求。

李辉:关于汽车的设计,人们想知道其实很多,关于未来我们能用什么样的汽车产品,甚至这个设计到底包含一些什么样的范畴,恐怕作为普通人我们都心中有一大堆的疑问,于是今天我们请到了汽车设计师刘家宝女士为我们解读关于汽车设计这个话题。

解说:汽车设计是一门设计汽车外观美术设计,工程学,以及人体工学等范畴的专门行业,在设计过程里,除了需要考虑到汽车造型设计的方向之外,还需要顾及到安全、工程上的合理性,及可行性,所以设计可谓是构成新车的重要工序。

李辉:其实你知道有好多的朋友非常好笑,他们就是很想在看到一个汽车展览的时候说,我想买这部车,然后说概念车老大,那个现在还没有量产,很多人都很喜欢你们现在做的给未来的那些工作,觉得那个是他现在的生活特别想要的,但实际上作为设计师你们要有提前量,为我们准备以后的生活方式。在您现在经过的这些流程里面,比如说从捕捉这些人的生活方式,到去着手设计、筛选,然后到最后做一些艰难的试验这些,实际上您觉得哪一个部分对这个作品的完整度跟承受度更重要,在你来看?

《完全时尚手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9:00-19:2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4:20-1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汽车设计 李辉 刘家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