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法国4D公园 还原电影的真实感受

2012年09月13日 11: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说:为了留住蝴蝶短暂而绚丽的一生,陈世英用一对真实的蝴蝶翅膀进行创作,为了让作品更加的逼真,让光在其中更加跳跃,他在蝴蝶翅膀上铺了一层水晶,并且在上面雕刻出翅膀的肌理,点上彩钻,这一刻蝴蝶的美丽永恒的定格,同样的美和情感的追寻,也体现在他的其他创作之中。

陈世英:蝉已经,大家知道是有五千年的我们中国的文化,他所呈现是一种高雅情怀的一个展示,在古代来说,他们觉得他很清高,所以在那个时候,他们求神求雨,或者说是要希望得到更多的福报,他们都以蝉作为一种祈福的载体,后来有的甚至于说,我们有个观音菩萨,他叫常观菩萨,他就是用蝉作为观上面的一个符号,到了今天我们看见这个蝉的故事之后,我们又运用了当代的工艺,又用了中国的这种,大家都觉得翡翠是我们中国人一种代表我们内涵,我们个性的温润,把外形跟物质加在一起,又呈现了一个更有思想性的作品。

李辉:展览里面看到这件作品的时候真的非常的赞叹,而且居然模特把它带出来展示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礼服其实也不厚重,居然可以那么,好像它没有什么分量,但是它是那么大的一个物件,然后居然可以那么安然的那么平稳的,不会带来任何坠感的那样子的伏帖在肩膀上。

陈世英:那件作品其实要计算过人体的工学,所以在里面,我们在扣的部分跟它的脚的部分,其实是有一种互相的推状,那个脚就是推在它的肩膀上,其实那个扣就把衣服拉出来,所以他很紧贴的。

解说:从雕刻到珠宝设计,陈世英的创作进一步的延伸和转化,从技术上,把雕刻的工艺融入珠宝的设计之中,创造独一无二的打磨,镶嵌,可以练方法,从意念上使珠宝为雕刻的不断的提升珠宝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更承载了他的创作精神。

陈世英:我看那个石头,看见它的色彩,我就觉得它是我孩子,它是我的亲人,我必须要长期爱护他,跟他沟通,然后慢慢孕妇出我们那个时候的一个精神状态,不是你手在动,是你意在动,也不是的心在动,因为你心在动的时候,有很多的是在计算里面,但是意在动,没有计算,意在动的时候,你不觉得这个很困难,也不觉得这个是一个是一种障碍,你意在动的时候,是超越这种肉体的物质的世界,亲临一种体现,就等于一个人在修行,你看见他坐在那边,但是其实是他的意识已经跟身体跟心已经离开了,从平面延伸到立体的时候,这个过程,我不停的在变化,排斥自己,淘汰自己,一直到达我觉得没有空间给我在走的时候,我才会停下来。

李辉:一颗敏感的心,加上天赋的表现能力,让陈世英可以进行的将内心的感动跟思考,借着不同的物质忠实的表达出来,从过往的希腊神话到中国的传说哲理,从抽象的梦幻联想到现实与人生的拷问,他的作品当中处处出现的是中西合璧,古为今用的哲学,而一旦谈起创作的时候,也惊喜他那分保持孩子的心的说,的确,孩子般的心还简单,让他可以掏空自己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孩子般的心可以让他更容易沉浸自己的心灵,单单纯纯的与自为舞,孩子般心的可以让他面对重重的赞誉,而依然故我的寻求他创作当中的极致。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4D 电影的真实感受 食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