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本顺:河北为京津服务 是付出也是机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吴小莉:河北省的网友问,周书记,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如何维护和争取河北省的利益,而不是牺牲河北利益保护北京利益,如何能一体化,我省应该争取户口高考一体化,医疗保险一体化,社会福利一体化,而不是倒垃

内容提示: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的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近日突然开始急速升温。周本顺,2013年三月调任河北以来,定调河北在京津冀一体化中定位,服务与受益。2014年5月15日,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走进河北,与省委书记周本顺进行对话,在访谈过程中,周本顺一一回答了凤凰网友关心的问题。

本期《问答神州》节目将在5月31日晚18点25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敬请关注。

吴小莉:河北省的网友问,周书记,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如何维护和争取河北省的利益,而不是牺牲河北利益保护北京利益,如何能一体化,我省应该争取户口高考一体化,医疗保险一体化,社会福利一体化,而不是倒垃圾一体化,更不是您讲的,为首都服务的一体化,要平等的一体化,河北为北京牺牲太多了,希望不是河北人的书记的您,为河北做一点利在后代的事儿?

周本顺(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的利益和北京天津的利益是紧密相连的,过去在计划经济时期,我们把服务看成纯粹是一种付出,那么在新的时期,服务也是一种机遇,这就看你怎么理解了。

比如说北京需要吃绿色产品,我们河北发展生态农业是服务,是不是也是发展,现在北京人要想搞生态旅游,我们涵养水源,保护生态,这是发展,也是服务。就看你怎么看,现在应该说服务,应该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遇,比如说我们要发展健康产业。这是对北京的服务吧,是不是对河北的发展呢?现在是这个问题上,有很多人的误区,你服务不好,你也发展不好,但是如果只讲发展,不讲服务,那么我们就会失去,我们自己的发展机遇。

吴小莉:他问的第二个问题,其实就是所谓一体化的问题,他说在这样的一体化里面争取更多的,比如说医疗保险,社会福利,更多平等的一体化,公共服务的一体化?

周本顺:这就是我们一体化,要解决的一个重点问题之一,教育、医疗、社保,最后都是要一体化的。但这个肯定有一个过程,这一天肯定会到来,网民朋友所关心的河北问题,我想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回答,我作为书记,我得对中央负责,我作为河北的书记,也要对河北的人民负责。所以担心河北只讲服务,不讲发展,大家有点误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周本顺 河北省委书记 吴小莉 问答神州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周本顺:河北为京津服务 是付出也是机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6/b999909b-13ab-47b0-8c2a-491fb9c859f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