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景海鹏解密在太空中落泪原因

2012年08月11日 10: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一次“神九”任务把我放在指令上的位置,而且这次全新的组合,以老带新,男女搭配,所以我感觉这一次对我的考验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当向总指挥长报告完了以后,落泪了。

凤凰卫视2012年8月10日《问答神州》节目播出:

吴小莉:这次媒体有透露你的一个细节与前一次不太一样,就是你几次落泪,在“神七”的时候,出征的时候没有落泪吧?为什么这次会激动,或者压力太大到要落泪,因为这三个人当中就您是第二次飞天,你的压力跟责任更大是吗?

景海鹏:没错。大家知道在“神七”的时候,我的岗位在返回舱,我的目的是要把飞船开好,要为两位战友,全力以赴,配合他们两个完成我国首次出舱活动任务,主要的职责就是配合。

这一次“神九”任务把我放在指令上的位置,而且这次全新的组合,以老带新,男女搭配,所以我感觉这一次对我的考验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当向总指挥长报告完了以后,落泪了。

其实在6月15号跟媒体见面的时候,媒体的朋友问过我,说当你三次走进出征大厅的时候,你感觉和以前有什么区别。所以当时说,我说在7年前,也就是2005年,我第一次入选了“神六”飞行起飞队伍,我说当时心情用四个字来体现,非常激动。但是我感受到另一种激动,是一种期盼,是一种渴望,渴望自己早日飞上太空。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吴小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18:15

重播时间:周日01:40周日11:4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景海鹏 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