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埃菲尔铁塔遍洒中国红 巴黎人要”坐地铁去中国”
2009年01月12日 14: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中法文化年

再过十多天,2009年的春节就要到了。

而在2004年春节期间,在法国,人们惊奇地发现,夜间的埃菲尔铁塔,由桔白色变身为"中国红",这是埃菲尔铁塔建塔115年来,首度改变容颜。而这一个改变,源自中法文化年的举办。

赴国外举办文化年,让文化成为外交大使,让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弘扬,这是中国"走出去"的一项大战略,而中国在国外首次举办的文化年,选择在了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法国。

2003年至2005年的中法文化年,是新中国建国以来,与外国开展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国家主席胡锦涛称之为"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而中法文化年中方组委会的主席就是时任文化部部长的孙家正。

孙家正:埃菲尔铁塔变成中国的红是他们想出来的,怎样的红,灯光打出来的红色,更像中国国旗的颜色,中国红的颜色,做了多少次的实验啊,埃菲尔铁塔在建塔历史上为一个国家改变颜色,整个法国人都惊呆了,确实是了不起,

孙家正:另外还有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中国的盛装游行。

吴小莉:这也是他们提出的吗?

孙家正:共同创意出来的,共同创意的,在香榭丽舍大街上面的,参加这个盛装,展示中华文化的,不光是中国人,很多法国人,当时是几十万人啊,在香榭丽舍大街周围在游行啊,在看展览,没有发生任何闹事的现象,只有少数的,法轮功的问题啊,什么西藏的问题啊,有少数人在闹,法国警察呢,他在维护秩序,就是说,现在全巴黎的人,全法国的人,都在关注中国年,谁关注你们呢?只有我们警察关注你们。

吴小莉:那时候其实有一个口号,全法国人,全巴黎人都在说,坐地铁去中国。

孙家正:坐地铁去中国,对对对,都涌到香榭丽舍大街。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