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唐英年 从“钱”到“权”的福将
2008年01月28日 11:51 】 【打印

香港"财爷" 确保"与内地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

唐英年:这个方式的转型就是我们要更加的外向,变成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内地与国外一个重要的经贸的平台,所以那个时候我就申办了两个主要的项目,一个就是国际电信联盟全球展览会,这个是首次离开日内瓦,在三十几年的历史从来没有离开过日内瓦,所以我跟外交部跟商务部提出的时候,因为一定是一个要国家去争取的,所以我说我希望可以代表国家,香港代表国家去争取申办这个展览会。

吴小莉:其实在这个任内您还做另外一个您说的国际的会议,就是WTO的部长级会议,这也是首次。

唐英年:对,因为香港就自由贸易呢这一块呢,我们是有很丰富的经验,在世界上面呢,名誉也非常好,我们也可以起到一个就多边的自由贸易呢,我们也起到积极的作用,所以那个时候,我还是去也一样,同样争取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去申办的。

唐英年说,举办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还有另外一个挑战,就是要面对许多示威者的过激言行。在香港举办的第六次世贸部长级会议还没有开幕,就已经传闻有超过一千个反对全球化和WTO会议的团体,向大会登记,表示要在会议的期间游行示威。

唐英年:有很多人都看着香港,看你怎么样去举办这一次部长级会议,所以那一次呢,在开会一年前,已经跟他们,跟一些我们知道的一些游行的团体,我们先跟他们沟通,就是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你们跟中国的关系是良好,你跟香港是没有过节的,在贸易方面没有过节,所以呢我们希望你们游行的行动呢平和一点。那一次是国际认为是办得最好的一次,因为一方面达成了一个,在香港达成一个共识,就是怎么样去推进WTO的多哈发展回合,另外一方面呢,游行的人士他们自己也反映,我们香港警察对待他们很好,我们用最少的暴力,去管理他们,现在香港在人群的管理方面呢,现在世界上面有很多人来跟我们来学习的。

原本打算完成工商和科技局局长五年任期之后,就重返商界的唐英年,当初并没有想到,仅仅一年零一个月之后,另一项更为重大的使命降临在他的肩上,那就是接替梁锦松出任香港财政司司长。不少人将他的此次出任称作是"跑出了一匹黑马",而唐英年则称之为"临危受命"。面对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屡创新高的失业率,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金融业,这位嗜好红酒、喜爱赛马的政治明星,将会如何地保持贯有的"莲子蓉"笑脸?下周,让我们继续问答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三峡:毛泽东半个世纪前的指示 老话题新问题

陈德铭 花新加坡的钱建设苏州

张云川:出身神秘军校 掌管国家“胸膛”

面对"三万多个定时炸弹"的部长

资产年增1万亿的"老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