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毅:郝龙斌寻求“大位”具三利三不利

2013年07月08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郝龙斌对2016有没有想法,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是有的,但是郝龙斌这个位子能不能坐得上去,能不能坐得稳,他有三不利跟三有利。那三不利跟三有利,郝龙斌如何在最后能够趋吉避凶,到最后能够迈向2016,那就要看未来郝龙斌怎么去处理了,当然2014年台北市长谁当选对郝龙斌非常的重要。

凤凰卫视7月6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我们也知道说过去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台湾市长任内下一期就是下一个阶段就是要台湾领导人大位,大家也知道就像蔻蔻姐说的,挑战那个不为过,但是委员就你来看郝龙斌他的能力实力他这个位子坐的上去吗?

邱毅:我这样说好了,马英九都坐的上去的话,每一个人都会觉得余可取而代之,有为者亦若是,因为连马英九这样资质能力的人都可以坐,还连任一届,坐稳了8年,那谁不能坐呢,现在台湾很多人对这个位子有觊觎之心,我觉得是因为前面有个马英九。回来看郝龙斌好了,郝龙斌对2016有没有想法,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是有的,但是郝龙斌这个位子能不能坐得上去,能不能坐得稳,他有三不利跟三有利,我讲三不利好了。

三不利第一个是郝龙斌的省级,他是外省级的,他的父亲是郝柏村,过去被视为在台湾里面军事强人,所以他有他父亲对他来说是他在政治上能够一路走坦途的一个主要的依据,但是也是他从政上面更上一层楼的包袱,第二个不利是郝龙斌本身的魅力,领导者说实话要魅力,马英九没什么能力,可是马英九你不能否认,他在没有干上最高领导人这个位子以前,他是有魅力的,而且他的魅力还蛮强的,他的魅力会吸引很多人的眼光,郝龙斌在这方面他的魅力就差很多了,第三个是郝龙斌的能力,郝龙斌在过去最早他是担任在台湾大学他是食品科学研究所的教授,跟我当时是同事,所以当时我对他就很熟,可是当时即使在食品这个领域里面,他也不是这个领域最出色的,后来做了新党把他征招过来,做了新党的立法委员,他也没有表现的很出色,那么后来担任了环保署长有一点表现也不是那么突出,整个从政的路上你会发现他的政绩都不是拔尖的,都不是受人瞩目的,虽然他能力上一般认为他是比较弱的,因为他这个人教授出身,他难免有一些所谓的教授的习惯,例如说他晚上他不喜欢说拖的太晚睡觉,他也不喜欢他的部属来打扰他,所以大概他会告诉部属11点以后就不要来惹我了,就让我好好过我的家庭生活,当然这个有好处有坏处。

所以他有这三不利,那三个有利是什么呢,第一个就是主持人说的,他卡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过去李登辉做过台北市长,接着到最高领导人,陈水扁也是,马英九也是,所以很多人在想说那郝龙斌应该也有这种可能,因为他也做了两任的台北市长,觉得有这种可能的话,那就接着就延续他第二个有利的地方,因为有可能,所以各方的豪杰俊彦,当我决定说我到底压在谁的身上,我到底投靠哪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会把他郝龙斌在他们心目中就会加分,加上郝龙斌又有个性格,举个例子,我立委角逐马失前蹄的当天郝龙斌电话就来了,于是马上就帮我安排了去台北市政府担任市政顾问,台北市政顾问很少,那么担任这个经发会的委员,还给我讲说以后如果连胜文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你就贴这个位置,也担任了一个市里面的公司的董事,所以他是很会做人的,跟马英九完全相反,他会让别人觉得温暖,第三个郝龙斌现在是幕僚,我认为是不错的,在他的幕僚里面,他至少有赵少康、丁庭宇这些很懂得选举,也懂得做民调,我甚至都认为丁庭宇做民调在盖洛普长期的经验下来,他比金傅聪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些人都是很会打选战的,都是会以小博大的。

外围还有像永平这些所谓过去担任过郝龙斌的核心幕僚的,那整个的他的幕僚他的人才再加上他的卡位,这是他的三有利,那三不利跟三有利,郝龙斌如何在最后能够趋吉避凶,到最后能够迈向2016,那就要看未来郝龙斌怎么去处理了,当然2014年台北市长谁当选对郝龙斌非常的重要。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咨询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 08:15-09:00 19:1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郝龙 三利 三不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