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继文:台湾若不与大陆合作 难守住太平岛

2013年06月09日 11: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人认为现在台湾必须要有海战的思维把太平岛的武力强化了,这样周边的国家才有所忌惮。郑继文认为客观上太平岛离台湾太远,不管台湾怎么做都只能是建构防御能力,如果不与大陆合作,恐怕很难抵御敌人不顾一切的攻击。

凤凰卫视6月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有人建议说,现在台湾不能再以陆战的思维,必须要有海战的思维把太平岛的武力强化了,那这样周边的国家可能也被迫要忌惮你三分,那这样子的话会不会其实台湾我们不需要去挑衅人家,但是也不要被人家看扁,那怎么去强化太平岛的武力呢?

郑继文:其实太平岛的武力强化台湾不管怎么样做,包括你可能码头扩建,五百吨以上的船,甚至一千吨以上的船可以停泊,甚至说跑道延长不管是1500公尺,甚至未来更具雄心延伸到2500或3000,我们必须说它这个地方距离台湾还是太远,就目前不管是空军或海军它的整个掩护能力是远远超过台湾的这种能力,所以台湾目前当然是经营太平岛扩建这个码头机场,那也只是建构这个相对比较可靠的防御能力,可是如果说面对敌人不顾一切的攻击的话,比如说越南,它这个周边的岛礁距离越南本土大概三四百公里,它的苏30战轰机可以完全涵盖这个地方。

那遇到这种敌人人家决议攻击的话太平岛必须说还是挺危险,那独立保有或者支撑这个南海这个据点还是有困难,所以实际可行如果台湾要立守这个岛,那没有两岸的合作,比如你这个解放军强大的军力作为某种默契配合,你台湾本身的能力,不管你进驻的是海巡艇,甚至海军的这个飞弹巡逻舰,甚至上面摆几架战斗机,面对敌人不顾一切的攻击事实上还是是个基本上要守住还是有实质的困难。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太平岛 台湾 邓继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