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开除徐才厚党籍 治军治党同等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近平当然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特别强调这个军队要打仗,要能够打胜仗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而我们知道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的话,这个军队能够真正的按国法按党纪按军纪,这个从严治军也是非常重要的。 凤

核心提示:习近平当上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特别强调这个军队要打仗,要能够打胜仗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而我们知道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的话,这个军队能够真正的按国法按党纪按军纪,这个从严治军也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卫视6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个新闻呢,可以说是震动了海内外,因为是在7月1号,就是中共的党庆纪念日之前,6月30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会议,其实这次会议讨论了多项重大的问题,包括这个几个方面的改革,但是这个从新闻的轰动效应来说,当然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出中共这个事情。因为这个事件呢,表明了习近平为首的中共领导人,他们对于这个从严治军从严治党可以说放在同样重要的地位,从严治军为什么应该跟从严治党是同样重要这个地位,我们知道这个中国的国情,中国的体制是党指挥枪。那么如果像徐才厚这样,根据这个官方的指控,他是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的晋升,提供条件。

实际上就是卖官,就他和他的亲属卖官,那么这样造成一个现象呢,这样造成一种后果会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在经济学上有所谓劣币驱逐良币之说,那么也就是说像徐才厚这样,因为他长期担任这个中央军委的副主席,长期主管这个军内的人事,那么说人事调动,说的这个人事调动不是一般的普通的这个指挥员了,我想都是中高阶层的指挥员,忠告阶层的将领的提升。那么在多大程度上是由徐才厚通过这个买官买卖官来实现的,这个我们还不清楚,官方还没有公布相应的数据,但是呢从这个逻辑上来说,他造成这个后果会是非常严重的,虽然你不能说买官卖官而得到晋升的人,他都是庸才他都没有才能,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那些正直的,那些真正有党性有信仰,而且又是有才能的这样的军队里面的人才,却很难得到提升。

因为他们不愿意,他们不愿意违反党纪,不愿意违背自己的良心,去向徐才厚伸手就去买官。那么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应因为这个军队有他的特殊性,军队跟这个军纪,军队里面他要讲国法,叫讲党纪同时还要讲军纪,但是相应的来说呢,又是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系统,那么海外媒体其实从前年开始,就开始不断的报道有关这个,特别是谷俊山的腐败案,而且有一些案子后面很明显的就指向了这个徐才厚。那么谷俊山就是利用了军队封闭性的特点,同时也利用这个军队本身他们掌握了很多,这个土地那么这些土地在中国这个房地产大开发的浪潮中,在这个市场经济的浪潮中,那么像这个谷俊山以及他的,一般来说看来是这个徐才厚是他后台,就是利用这种军队的封闭性,以及地方难以,以及地方不可能管理和检查到的情况呢,利用这个军队的地皮出让大肆发财。

那么这样话当然就造成了很严重的结果,也有香港媒体说,在今年早些时候有一位年轻的,姓李的这个内地的女子,她在香港涉及巨额的洗钱案,那么最后这个香港的有关当局,在这个调查她把她拘留了,让她两千万港元的这样的保释金,让她保释了。结果这位李小姐居然就潜逃了,据说也得到了军队某些人的帮助,让她从香港逃到了内地,两千万元的保释金都不要了。两千万元保释金在香港是一个很高的金额,那么从这里可以看到,有香港媒体说这位李小姐,涉嫌是帮这个徐才厚这个家族在香港洗钱的,涉及到金额也是特别巨大,那么相信这也是徐才厚贪腐案件的一部分,可能还是只是冰山的一角。

我们知道习近平当上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特别强调这个军队要打仗,要能够打胜仗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而我们知道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的话,这个军队能够真正的按国法按党纪按军纪,这个从严治军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无独有偶了,今年正好是甲午战争的120周年,这个包括中国军方的高层在内,在这个前些时候跟参考消息,他们联合组织了一个关于甲午120年纪念的这样一个活动,发表了很多文章。其中也特别谈到了,除了我们说的当时,这个中日两国或者清朝和日本之间的这种不对称的力量,很重要一方面就是这个清朝内部的一个腐败,也包括当时这个清朝军队内部的腐败,那么这样一支腐败的军队在跟这个日军的作战当中呢,很明显就处于一种不利之势了,那么这也是历史的教训,也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教训。我们看这个当前的国际上形势,实际上很不太平的,中国所面临的这个周边的安全形势,也是前所未有的,那么所以这个军队他担负的这个保卫国家核心利益,保家卫国的这个重任。所以这个军队它应该是一支廉洁的军队,这个道理是非常明白的。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徐才厚 军队 保释金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开除徐才厚党籍 治军治党同等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7/88f35520-298b-4a73-8fc9-52045abf25d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