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极右团体挺普京 或欲借俄影响力反制欧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欧洲为主的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新一轮冷战似乎已经悄然拉开序幕,然而近日欧洲多个国家的极右政党领袖却纷纷表态支持俄罗斯。 凤凰卫视5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欧洲为主的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新一轮冷战似乎已经悄然拉开序幕,然而近日欧洲多个国家的极右政党领袖却纷纷表态支持俄罗斯。

凤凰卫视5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欧洲为主的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新一轮冷战似乎已经悄然拉开序幕,然而近日欧洲多个国家的极右政党领袖却纷纷表态支持俄罗斯,事实上3月16日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当天,多个欧洲极右小党甚至派出观察员亲赴现场见证这场被欧盟视作吞并,而非回归的公投。法国国民阵线党魁马琳·勒庞上个月到访莫斯科时公开谴责西方向俄罗斯发动新冷战,荷兰极右政党自由党党魁指责正是欧盟的干预,才使得乌克兰局势变得一团糟。

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奇更扬言,普京才是他最欣赏的国家领袖,普遍主张反欧盟,反欧元,反移民的欧洲极右政党由来已久,他们在二战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游走在主流政治边缘,但随着近年来经济全球化的演进,开始显露出不断的欧洲社会福利制度,和日益尖锐的移民问题,给极右势力壮大提供了温床,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欧洲经济持续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极右主义思潮再次抬头。

不少学者指出极右政党现在向普京献媚,不过是想借助俄罗斯的政治影响力对欧盟做出有效反制,从而为即将在本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铺路,有报道称,普京已经留意到这种现象,并暗中相助,以破坏欧洲各国稳定,组织欧盟扩张,甚至希望能有亲俄的欧洲政府上台。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极右政党 极右主义思潮 欧洲极右势力

人参与 评论
欧极右团体挺普京 或欲借俄影响力反制欧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8a699967-fa66-4bf0-9304-379829dd6ba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