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借斯诺登事件获外交成功 普京对其无好感

2013年12月26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一个已经公开身份的揭密者,懂得适时和适度的曝光非常重要,棱镜门的事件主角斯诺登选择在圣诞节露面发声,这不仅仅是为了送上祝福这么简单,接受俄罗斯临时庇护这段时间,他过得究竟如何?

凤凰卫视12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斯诺登还在为他的个人命运以及他的所谓反乌托邦的理想在斗争,但是此时此刻的现实世界人们更加关注的是斯诺登泄密事件的蝴蝶效应,正在如何影响大国关系。

好,首先,来宇光请教告诉我们,对于俄罗斯政府来讲,斯诺登究竟是一枚得心应手的棋子还有一个烫手的山芋?

卢宇光: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在今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俄罗斯的海参崴举行的亚太地区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安全会议上,俄罗斯安全秘书帕特鲁舍夫向中国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表示。

你中国为什么要将这样一个烫手山芋扔给我俄罗斯,显示出俄罗斯对这件事情非常的不满,实际上俄罗斯媒体分析,特别是斯诺登跑到了莫斯科出乎俄罗斯意料之外。

同时俄罗斯接手了这个烫手山芋之后,他还想让他转飞包括巴西其他的一些拉美的国家,但是由于途中出现了许多的问题,最后斯诺登没有成行,但是俄罗斯还是借助斯诺登的这个事件,在外交上他做了很大的一个转弯,而且成功了,而且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普京始终没有出面,比如说在今年12月19日,普京在记者会上强调。

有记者问你和斯诺登见过面吗?普京说,第一个,我不感兴趣,第二个,对斯诺登,他也没有什么任何的好感,而且他认为斯诺登背叛自己的祖国,背叛自己的公众,这是斯诺登个人的选择,应该来说,对这个29岁的年轻人来讲,未来的选择还是十分的艰难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外交系统还是利用斯诺登做出了一系列,包括俄罗斯外交利益方面的得失。

而且包括今年的奥巴马没有出席圣彼得堡的G20峰会,以及斯诺登目前,比如像德国和巴西申请庇护,德国总统反应了俄罗斯对斯诺登的正面和反面的这种压力的影响。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斯诺登 普京 事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