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马英九频遭挫折 执政努力前功尽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过去民进党或者是绿营一直指着马英九,给他带红帽子,说是卖台,在两岸关系方面搞桌底交易,然后一般地老百姓根本不知道你们跟大陆方面谈什么东西,搞不清楚,服务贸易也好,或者其它的协议也好,都是在私

核心提示:过去民进党或者是绿营一直指着马英九,给他带红帽子,说是卖台,在两岸关系方面搞桌底交易,然后一般地老百姓根本不知道你们跟大陆方面谈什么东西,搞不清楚,服务贸易也好,或者其它的协议也好,都是在私下里搞,然后把台湾的利益给卖给大陆,然后台湾很吃亏,包括服务贸易也是一样的。

凤凰卫视8月2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那现在台湾内部特别是反对派绿营这方面是如何看待这场政治风暴?

杜平:绿营方面很显然地,首先我们先回溯一下,不用太早,就是关于到两岸经贸合作的这方面。今年上半年的学生运动,就太阳花运动反服务贸易协议,然后占领立法院,导致马英九政府不得不到现在为止还搁置两岸关系的这么重要的一个协议。使得这个政府已经过去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前功尽弃,而且什么时候恢复这个谈判,或者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挽回这样一个重大的挫折到现在还搞不清楚。所以对台湾现在的政治者来讲,肯定是非常棘手的问题。

另外一个就是过去民进党或者是绿营一直指责马英九,给他带红帽子,说是卖台,在两岸关系方面搞桌底交易,然后一般地老百姓根本不知道你们跟大陆方面谈什么东西,搞不清楚,服务贸易也好,或者其它的协议也好,都是在私下里搞,然后把台湾的利益给卖给大陆,然后台湾很吃亏,包括服务贸易也是一样的。同时另外一方面,大陆这边其实过去一段时间里面一直是希望在经济合作密切的同时,能够使得两岸关系更加升华或者更往前走一步,包括比如说两岸的和平协定,大家是不是可以谈谈政治的问题,安全的问题等等。现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绿营更有理由说反对两岸谈政治安全的问题。所以马英九政府来讲,就是在下一步怎么走的话我觉得现在他的脚已经双脚都已经被裹住了。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杜平 马英九

人参与 评论
杜平:马英九频遭挫折 执政努力前功尽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2/d7088727-0be2-4bfe-9095-20c3738ea04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