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西方批评美国警方滥用暴力 违反宪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这次事件当中,非常的令人失望,包括欧洲的一些记者,德国的,英国的,都一直在批评美国的执法部门,践踏宪法第一修正案所给予的一种言论自由、采访自由的这个权利。甚至是在当场的时候把只几个记者,把美

核心内容:这次事件当中,非常的令人失望,包括欧洲的一些记者,德国的,英国的,都一直在批评美国的执法部门,践踏宪法第一修正案所给予的一种言论自由、采访自由的这个权利。甚至是在当场的时候把只几个记者,把美国自己本身的记者用手铐铐走了。三个小时,然后德国世界报的记者也是被赶走了。甚至是比如难保电视台的记者在外面采访的时候,美国的警察故意地朝他们的身上喷那个催泪弹。

凤凰卫视8月2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那奥巴马在防止进一步加深这种分裂方面,他能有什么样的一个办法呢,虽然他仅仅说口头上是呼吁,我要让事态继续升级,不要恶化。但是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除了警察之外,连国民警卫队现在也已经在处理事态了。那么很多人说他们可能只有在伊拉克战场上才看到这种过度军事,过度武装的这个军警人员在处理这个事情。所以其实更加激化的。

杜平:对,更加激化了。其实就是关于调动他的叫做NationalGuard,就刚刚中文是叫国民警卫队,国民卫队。他调动这个的事情其实美国的很多的一些人其实给一个批评,也就是说过度利用了美国的武力。其中又一个也就是生活在那个镇里面,有一个90岁的一个老太太,曾经是德国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到了美国之后,后来成为了一个社会活动家,那么她就批评说,这个密苏里州的州长不应该调动这样的一种军事力量,来对付一些手无寸铁的一些抗议地示威的民众。然后完了以后她批评之后反而把她,两个女警察把她铐走了,带走了。这个事情就是说明什么问题,就是说美国在这个时候当受到批评的时候,当它的执法机构受到批评的时候它会采取一些跟其他一些国家,或者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几乎是一样的事情。刚才我们讲的美国的这个种族问题,其实在这次事件当中也可以发现他的言论的自由到底是参差样的真相。过去都认为说美国在言论自由方面其实做的不错,是一个世界的标杆。大家都往这个方向去做,学习它,模仿它。

但是你看这次事件当中,非常的令人失望,包括欧洲的一些记者,德国的,英国的,都一直在批评美国的执法部门,践踏宪法第一修正案所给予的一种言论自由、采访自由的这个权利。甚至是在当场的时候把只几个记者,把美国自己本身的记者用手铐铐走了。三个小时,然后德国世界报的记者也是被赶走了。甚至是比如难保电视台的记者在外面采访的时候,美国的警察故意地朝他们的身上喷那个催泪弹。

像这样的事情其实在欧洲国家里面你看它们欧洲的媒体,今天报道的比较多,就是说得美国采取这样的行动就感到很失望。我个人感觉到是什么呢,就说美国过去固然是整体来讲是不错的,但是在这些比较特殊的特别之下,它所做的事情作为世界上的一流国家,做的事情跟三流国家差不的。虽然是民主国家,但是在民主国家里面今天做的事情跟这些它所谓的独裁的国家也差不多。就是奥巴马当时批评普京针对用强势的力量来对待示威者,其实奥巴马所做的事情跟普京没什么区别。

我个人认为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得到,也就是美国在实际的面临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本身的一些问题的时候,它做的事情确实是不一样,但是当别人我的不好的时候,他可以这么批评。我觉得相互批评也没有错,美国有时候批评,但是问题就是说美国始终是居高临下的。用这种方式来抬高它自己,然后贬低别过政府和社会,我觉得这个做法是不对的。

蒋晓峰:所以您的观点就是说,像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西方的国家,其实也是在看奥巴马,看美国政府来怎么样处理这个事情。我们且不说看美国出这个笑话吧,但是如果能够正确确立这个事情的话,对于宝行这个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地采访以及黑人的权益,其实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一个作用的。但是目前您看这个情况乐观吗?

杜平:我觉得就是美国在这次事件的处理当中树立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典范。

蒋晓峰:这个坏的典范。

杜平:一个坏的一个例子。也就是说你在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可以根据过去你所崇尚的,所依赖的或者信仰的那些教条。比如说我们不说教条,就是那规则,要自由采访的规则,言论自由规则,你就按照这个方式走的话,我觉得对美国也没什么损失。但是为什么这么做,实际上给其他国家也树立了一个很坏的榜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现在抓紧这个机会来抨击美国这种它们的媒体报道的这次的碎乱的状况。就是说现在这个小镇已经变成了一个战场,看他们的笑话。但是我觉得从媒体的角度来讲,看别人笑话其实也不是说非常正当的时间事情。但是在美国和俄罗斯双边的关系越来越差的情况之下,美国不断的要抹黑或者是妖魔化普京政府,或者俄罗斯的时候,那俄罗斯的媒体进行反击的话,正好对他来讲是合理的。所以对双方都是比较平衡的,大家都有机会可以骂对方。所以这个事情,就是美国奥巴马政府我觉得这次确实给人家印象不是很好。包括比如说在那个一直受到美国批评和压制的像伊朗哈闷雷伊自己写推特,也是不断地推出他自己的推特然后说美国是伪善,只有说吗别人的时候美国什么言论自由,只有骂别人的时候才有言论自由,只有说当骂别人的时候他就浅的,他就觉得不可能按照这样的规则来对待。

蒋晓峰:我听出您的这个潜台词了,谁也别说谁了,天下乌鸦一般黑的,您的平心论。

杜平:今天平心论就是我们今天这两节都慝纛了,就是美国跟美国优质关系,在外美国曾面临很大的一些问题,很多的一些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平心论应该可以这么讲,就是里里外外岂止一个乱,明明白白依旧两重天。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杜平 美国 宪法

人参与 评论
杜平:西方批评美国警方滥用暴力 违反宪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1/5786e55d-a8b9-4dcc-bbe4-24dfe241f1c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