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也曾感受过美国黑人不公正待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人们从奥巴马那两本书里面也可以看得出来,他从青年时代,一直到大学,一直到工作,一直到从政,都是被白人所歧视的。这个东西是在美国人的内心世界里面其实说表面上看美国确实好像种族的文化的大熔炉,但

核心内容:人们从奥巴马那两本书里面也可以看得出来,他从青年时代,一直到大学,一直到工作,一直到从政,都是被白人所歧视的。这个东西是在美国人的内心世界里面其实说表面上看美国确实好像种族的文化的大熔炉,但是在生活其中那些少数族裔的话,他们感觉可能是另外一番样子。即便是贵为总统,他其实内心世界里面应该会跟这些黑人还有很多的共鸣。

凤凰卫视8月2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那其实黑人的权益在美国的白人的社群当中并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保障,这个问题其实也是老问题了。那只不过是黑人青年布朗这次被枪杀只是一个新事件而已,那么布朗之死,也就是说他不会白死能够引起黑人对他们本身或者说包括白人权益的一个保障的更多的一个关注呢?

杜平:我觉得更多的人可能都在关注,但是这个事情结束之后可能还会回到原来那样子,因为像这样的事情其实发生了好多次了。上一次比如说马汀那个,应该是来自于拉美地区的,反正也是有色人种被枪杀之后,当时奥巴马总统在白宫里面还发表了相当有感情色彩的,个人色彩的那种讲话。他说如果时光倒回到30年前的话,那我也许就是那个被枪杀的青年。实际上在他自己内心里面他已经感觉到,连他都自己觉得在美国这个社会里面作为有色人种,特别是黑人所收到的待遇是不公平的。你说奥巴马那两本书里面也可以看得出来,他从青年时代,一直到大学,一直到工作,一直到从政,都是被白人所歧视的。这个东西是在美国人的内心世界里面其实说表面上看美国确实好像种族的文化的大熔炉,但是在生活其中那些少数族裔的话,他们感觉可能是另外一番样子。即便是贵为总统,他其实内心世界里面应该会跟这些黑人还有很多的共鸣,只不过今年这一次,他因为在总统的这个位置上,他不能够再继续的说一些有刺激性的带有情绪性的话,所以他希望能够平息这个事情,只是呼吁大家说你相互来疗伤,不要再冲突下去,他也只能做到这一点。

那将来就是说美国社会的种族是不是会更好一点呢,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报道里面可以看的出来。美国纽约时报今天有一个报道,说支持那个白人警察的人在不断地扩大,不断的增加。也是说,很多的人都认为说白人警察打死那个黑人青年是应当的,他是合法的。所以你看在美国社会里面言论自由,大家也可以看到两方面意见。这两方面的意见有助于我们看清楚就是美国社会将来的种族平等问题会朝那个方向发展,我个人的判断就是说应该不会有明显的,或者快速的发展,或者改进。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有色人种 美国 黑人 白人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奥巴马也曾感受过美国黑人不公正待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5196453f-b347-439e-80e2-8c983e08e42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