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普京克里米亚“秀肌肉” 向西方示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普京现在这两种行动其实就是刚强,一个是在南千岛群岛的演习,另外一个就是克里米亚,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对西方的强硬,你越是对我孤立越是制裁我,我越是要表现出更加强硬更加对抗的方式。 凤凰卫视8

核心内容:普京现在这两种行动其实就是刚强,一个是在南千岛群岛的演习,另外一个就是克里米亚,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对西方的强硬,你越是对我孤立越是制裁我,我越是要表现出更加强硬更加对抗的方式。

凤凰卫视8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日前从乌克兰分裂出,被并入俄罗斯联邦版图的克里米亚半岛,和包括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一众政府高官开会会面,并且在9月14号一场重要的地区选举之前,发表一场重要的政治演讲,这是在欧洲这一面。但在亚洲这一面在东北面这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在南千岛群岛或者是北方四岛上,俄罗斯又举行大型的军事演习,引来日本的强烈抗议,俄国强人普京在东西两面都展现出了大手笔的动作,都展现出自己的肌肉,主要是展现给谁看,而西方日本、中国又如何看待,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首先来谈谈克里米亚,我们看到乌克兰的问题上面,俄罗斯派出人道主义车队,还怎么样进入乌克兰的东部,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们看到普京本人带着他的官员已经抵达了克里米亚半岛来召开会议来发表演讲,首先他来到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乌克兰的人道车队问题,这两者之间对乌克兰问题有什么样的关系,而他自己个人抵达克里米亚半岛又透露出什么讯息?

杜平:克里米亚援助的物资还没抵达,其实乌克兰一直还在拒绝,普京反正也不管了,就直接到克里米亚去,这两个事件本身他是两个层面的,就是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那就涉及到俄罗斯是一种温柔的外交,就是温柔的攻势,软性的攻势,到克里米亚去他要展示就是这块地方早就是我的了,所以我把整个国家团队,特别是安全团队,包括总理包括议长和国家杜马的议员,还有其他的一些人全部召集到这个地方开会,实际上就搞一个暑期的渡假的会议,意思这块地方是我们随时可以利用的,就展现这个地方是我们的。

意思就是说“秀肌肉”,再次的宣示这个地方是属于俄罗斯的,西方国家你再怎么反对没有用,我想怎么利用就怎么利用,所以你看除了在这边开会跟做其他事情之外,还把埃及的总理新的总理拉过来,塞西邀请到克里米亚,登上俄罗斯的船舰。

这个表明什么,你看他的外交已经打开了,埃及他承认这块地方是俄罗斯的,所以现在就说他只是表示一种对抗的心态,你刚才问,跟他个人的风格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非常强势的男性的刚性的外交方式,过去他不是很多的一些做很多的秀,骑马打猎摔跤等等,就表示男性的刚强,其实他外交事务当中,现在这两种行动其实就是刚强,一个是在南千岛群岛的演习,另外一个就是克里米亚,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对西方的强硬,你越是对我孤立越是制裁我,我越是要表现出更加强硬更加对抗的方式。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克里米 普京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普京克里米亚“秀肌肉” 向西方示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bddf8739-4a5d-4651-af83-79c01f89d7a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