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愿意遥控伊拉克 但不愿付出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杜平:美国有能力收拾残局,但是美国不愿意付出太多的代价,或者太长的时间,美国如果是盯在总统府那边,或者总理府那边,帮他出谋划策,都可以做到,但问题他不希望这么做,他希望就是说伊拉克表面上还必

核心内容:杜平:美国有能力收拾残局,但是美国不愿意付出太多的代价,或者太长的时间,美国如果是盯在总统府那边,或者总理府那边,帮他出谋划策,都可以做到,但问题他不希望这么做,他希望就是说伊拉克表面上还必须由伊拉克人去领导。

凤凰卫视8月1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说到阿巴迪,现在如今两个人似乎变成一个对立,站在对立方,但其实阿巴迪过去,你刚才也提到,跟马利基是同一个党派出来的,可以说是马利基过去坚强的支持者,如今他现在被推到前线来做新的总理,会和马利基之间会不会反目成仇?而他现在作为新的总理,他能不能够顺利的成立新的内阁?

杜平:组成一个新的内阁,这个是没有问题的,现在美国在支持他,总统也是受到美国支持的,这个总统是委任新总理,肯定会支持他,再加上议会里面,其实因为马利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其实很多的同党对他都不是很满意,所以也开始有一点分道扬镳了,肯定会支持新的总理,所以组成一个新的政府是没有问题,但是关键是组成什么样的政府,他的代表性到底有多强,特别是逊尼派的那些主张,逊尼派的利益能不能得到在这个新的政府里面得到反映,这是最关键的,伊斯兰国现在武装力量为什么那么强势,为什么得到那么多老百姓的支持,可不就是因为马利基给他们提供了机会,如果新的总理依然是这样的做下去,还是给那些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供更多机会,伊拉克的局势现在是没完没了,所以问题就是说你敢不敢舍弃你自己本身的利益,让逊尼派的政治主张得到一些反映,他们的利益得到保护,这是最关键的,而不是说谁在支持,或者说能不能组成一个新的政府,这不是那才不是大的问题。

姜声扬:我们来谈谈美国在当中扮演的角色,你刚才也提到了很多,但我们也看到奥巴马在今天的这个讲话当中似乎已经暗示叫马利基赶快走,已经在支持新的总理,所以美国在这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碰到伊拉克这样一个局势,是美国所预料不到的,那接下来他怎么去收拾这个残局?有没有能力收拾这个残局?

杜平:美国有能力收拾残局,但是美国不愿意付出太多的代价,或者太长的时间,美国如果是盯在总统府那边,或者总理府那边,帮他出谋划策,都可以做到,但问题他不希望这么做,他希望就是说伊拉克表面上还必须由伊拉克人去领导,过去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新的政府上台之后,当时美国对马利基是多么的满意,民主选举,从来没有过的,但现在对他是另外一种看法,说他独裁者,垄断政治权利等等方面,所以就是在伊拉克这个地方,除非是美国自己干,才有可能做到他自己部分的事情,但是如果说要让伊拉克人自己去做,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美国所提出的要求,所以美国现在是遥控是可以的,总统副总统给他们的总理打电话都没有问题,但问题就是说现在可以做到让他听你的话,但是长期下去的话,他有他自己权利的要求,权利的牵制等等方面,不可能按照完全按照美国要求去做。

姜声扬:对伊拉克的未来你有什么样的平心论?

杜平:伊拉克的现在和未来都是这样,换汤不换药,还是老一套。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伊拉克 马利基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国愿意遥控伊拉克 但不愿付出代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2/dd3facca-f149-4522-b4a7-49b0cf83896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