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三因素导致中国的航空交通惹民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方面我们讲,就是中国的航班有延误的情况,其实已经是非常的普遍,而且是非常的常态化了,就是过去你看只要是中国内陆坐飞机的,就是说很少遇到一个正常的状况,延误一个小时,应该是相当正常,还是应该

核心提示:一方面我们讲,就是中国的航班有延误的情况,其实已经是非常的普遍,而且是非常的常态化了,就是过去你看只要是中国内陆坐飞机的,就是说很少遇到一个正常的状况,延误一个小时,应该是相当正常,还是应该比较庆幸的。但是现在这几天时间里面,就是延误的情况就更加严重,非常突出。

凤凰卫视7月2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来,我们今天请杜平先生解读,您怎么来看待近期中国大陆的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原因,以及中国军方的声明?

杜平:对,一方面我们讲,就是中国的航班有延误的情况,其实已经是非常的普遍,而且是非常的常态化了,就是过去你看只要是中国内陆坐飞机的,就是说很少遇到一个正常的状况,延误一个小时,应该是相当正常,还是应该比较庆幸的。但是现在这几天时间里面,就是延误的情况就更加严重,非常突出,非常突出的原因,那么各方面的解释,一方面就是雷雨天气,就是天气不好,天气不好所以造成的就是大面积的延误情况,而且很多的航班都取消了,特别是在华东地区像上海,然后是华南,然后是华中地区,这个影响的范围确实很大。当然一方面确实大家也看得见,就是确实有雷雨天气,有情况不太好,就自然天气,你没办法控制的,没办法改变的。

另外一方面呢,就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其实已经讲到,就是说目前出现的这种大面积的延误的情况,就是跟军事演习关系不是说非常大,就是不是主要原因,不是主要原因,但是它没有排斥,没有否认这跟军演有关系的,实际上这也是使得一些航班延误的一个原因之一,虽然不是主要原因,但是它毕竟是原因,所以就是一是天气,一个是军演,再加上过去长期的,就是没有天气不好的情况,没有军演的情况之下,依然是延误的情况,这三大因素加在一起,其实也是非常的明显。就是说在这方面,不仅是说中国的航空交通,就是没有比过去变得更好,反而是越来越严重,至少是在过去那种低水平的基础上还在徘徊,就是没有改变航班的正点起飞,正点降落,然后就服务方面可能也不是很好。

因为现在这几天也包括像深圳机场,还有其他地方的机场也出现了一种,乘客跟地勤人员发生冲突,发生口角,甚至是大打出手的局面。那么这样的情况之下呢,我们就首先要看到这个,一个是天气原因,可能是最大的,第二个军事演习也是原因之一,所以很多的一些,包括媒体,包括一些民众、乘客,甚至是外国的媒体也是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焦点来看,当然也不能否认确实有这个原因。这就会使得大家,就是说对将来如果出现类似的情况,除了由于有天气又有军演,这几个因素加在一起的时候,到时候应该怎么样处理,其实我们后面可以探讨一下,就是说对于民用航空,对人民的出行,民众的出行等等方面是不是要更多的考虑一下。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天气 原因 航班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天气空管及军演导致华东空中交通混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8/e2f0c3eb-74ac-4e0f-954e-1e0527bd4e7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