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英国出于现实考量对中国暂时放下高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杜平:我平心而论就是英国现在出于现实力量的考量,好像对中国稍稍低下了他们高傲的头颅,但是只是暂时的。 凤凰卫视6月1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您认为这次访问英国能不能够

核心内容:杜平:我平心而论就是英国现在出于现实力量的考量,好像对中国稍稍低下了他们高傲的头颅,但是只是暂时的。

凤凰卫视6月1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您认为这次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能不能够重新奠定两国关系稳定的基石?

杜平:很难,当然我们抱着这个希望,因为英国对中国也是很重要,英国很多方面对中国其实还能够提供很多的一些帮助,包括比如说它的很多一些传统的领域,包括科技、发明、创新、法律等等方面,中国都是很欣赏。尤其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就学英语的人很多,所以对英国或者英语国家,比较发达的国家都是比较有好感。但是英国在对华关系方面可能会始终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说它还始终有一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可能会使得它跟中国之间会发生一些摩擦,包括比如说4月份,卡梅伦其实去年年底视中国关系,两国关系已经比较好转了,但4月份的时候,英国的外交部又发表了一个报告,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指责,所以刘晓明这次说你不要再指责中国说人权问题了,其实英国也有。但是不管怎么样,就说现在目前状况之下,好像双方为了现实利益,可能会对一些比较有争议的问题,可能稍微放开一点,但是这样的问题,可能还会时不时的出现。

姜声扬:请您平心而论。

杜平:我平心而论就是英国现在出于现实力量的考量,好像对中国稍稍低下了他们高傲的头颅,但是只是暂时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对中国

人参与 评论
杜平:英国出于现实考量对中国暂时放下高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6/e8c8fe4f-313d-429f-ae74-cf1be1b6012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