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国必须就美国对华监控行为表达不满

2013年10月31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国在表态的过程当中,好像显得很大度、很温和,表述的内容也比较原则性,好像不是非常在意这个事情。但是我知道中国对美国监听的活动,对美国侦测的活动早就很清楚,也有反侦测的这种手段。但是这样的事情在公开暴露出来之后,你做出来的反应就不能沉默了,你应该更加公开的做出自己的表态,特别一定要对美国做出不满的姿态、不满的声音出来,这个必须是必须的。

凤凰卫视10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对美国这个监听的事件,昨天我其实已经做了点评,但是我今天从另外一个角度谈谈这个问题,我们再看看被美国监听的这些国家里面,他们所做出的反应有什么样的区别呢?特别是在德国的报纸,包括斯诺登透露出来以后,我觉得反应最激烈的是法国和德国这两个国家比较激烈,当然我们的片子里也看到西班牙,还有其他的一些欧洲国家。

法国曾经是召见了美国驻巴黎的大使进行抗议,要他们作出解释。其实德国也是一样,当他们知道默克尔的电话已经被监听了十几年以后,更加的气愤。所以我们觉得美国在这个问题,其实已经惹了众怒,就是法国和德国这样的国家,面对这样事情的时候,已经作出了非常公开的抨击,我们标题讲得就是公开的抨击。这个事情可是涉及到中国的时候,我们觉得中国的反应好像不太一样,其实昨天早就已经公布出来,其实前几天都已经有了,陆续的新闻已经出来了,就中国几个大城市,一直是被美国作为一个重点侦测的和监听的对象。

那么中国在表态的过程当中,好像显得很大度、很温和,表述的内容也比较原则性,好像不是非常在意这个事情。但是我知道中国对美国监听的活动,对美国侦测的活动早就很清楚,也有反侦测的这种手段。但是这样的事情在公开暴露出来之后,你做出来的反应就不能沉默了,你应该更加公开的做出自己的表态,特别一定要对美国做出不满的姿态、不满的声音出来,这个必须是必须的。

美国过去一直口口声声的说中国窃听他们的技术,那是多么的高调,从政府到它的媒体到议员都全面发动起来来攻击中国,那现在美国拱手把这个道德上的高低,就是拱手让给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包括让给中国,那不用是白不用的,所以中国必须要利用这样的机会来教训一下美国。否则的话,如果说你是反应比较温和,太过于原则性的话,可能大家都会觉得中国对这个事情不是说非常的介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美国 原则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