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安倍花钱买主旨演讲 欲借机诋毁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安倍发表主旨演讲,他肯定说涉及到地区安全的问题,他肯定会谈到钓鱼岛的问题,肯定谈到中国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肯定会谈到中国跟越南,跟菲律宾所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对峙。估计可能会做出这样的结

核心提示:安倍发表主旨演讲,他肯定说涉及到地区安全的问题,他肯定会谈到钓鱼岛的问题,肯定谈到中国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肯定会谈到中国跟越南,跟菲律宾所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对峙。估计可能会做出这样的结论,现在的亚洲最大的安全的威胁肯定来自于中国。他如果是这次不讲的话,据说花了钱去抢到了这样一个表达主旨演说的机会的话,如果不这么做的话,肯定是很浪费。

凤凰卫视5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香格里拉对话将在今天晚上上演,本届请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发表主旨演讲,那虽然在我们节目录制的时间安倍还没有发言。但是早已经有媒体披露,安倍将再次利用国际场合来批评中国。而中国这一次是有备而来,派出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傅莹,以及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为首的庞大代表团,势必将和日方隔空交锋。

  安倍将玩什么样的策略,而中方又将如何反治?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杜先生,这个对安倍发表主旨演讲,以及中方派出仅次于东道主新加坡如此阵容庞大的代表团出席,所以您对于这一次的香格里拉对话,您个人有什么样的观察?特别是日方方面,安倍他的主旨演讲将会包含哪些内容?
 
  杜平:这次的香格里拉对话跟往年相比的话,吸引的眼球更多,大家关注的程度更高,原因就在于本地区的形势现在越来越复杂,东海、南海,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交锋对抗、冲突都已经发生了。那么再加上冲突的主要一方日本,安倍首相就在这个会议上今天晚上要发表一个主旨演讲,这个主旨演讲的内容其实在这几天里面基本上都不断的披露,最后怎么样我们不知道具体很准确的情况,但基本的内容实际上已经披露出来了,甚至也可以预计的。
 
  一方面他肯定是说涉及到地区安全的问题,东海、南海地区安全,也就是整个亚洲的安全,这个安全的局势所面临的挑战,面临的问题在什么地方?他肯定会谈到钓鱼岛的问题,肯定谈到中国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肯定会谈到中国跟越南,跟菲律宾所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对峙。那么把所有的这些问题交待之后,估计可能会做出这样的结论,就是现在的亚洲最大的安全的威胁肯定来自于中国,那么这个肯定是他要讲的,他如果是这次不讲的话,据说花了钱去抢到了这样一个表达主旨演说的机会的话,如果不这么做的话,肯定是很浪费,肯定要讲。
 
  第二个,一定要把日本塑造成一个亚洲和平的维护者,就特别是美日安全同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石,他肯定要说到这个。首先要替菲律宾,替越南来出头,也就是说他可以把自己作为一个亚洲其他国家代言人的身份来发表讲话。所以将来亚洲的局势,亚洲的安全形势就是要按照日本所提倡的这样的和平观或者是安全观来执行,来进行,可能会更加符合更多人的利益,所以这是他主要的意图,还有就是要拉拢东南亚国家,拉拢东南亚国家就是说支持日本的很多政策。比如说对中国提出的安全观的质疑,包括在钓鱼岛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然后让日本有机会能够在整个的局势当中扮演一个主导角色,或者是仅次于美国的,在亚洲地区事务当中仅次于美国的角色,基本的肯定是这样的。所以我们今天晚上才有开幕式,估计明天就知道他到底会什么样,或者稍微晚一点就知道了。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安倍 主旨演讲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安倍花钱买主旨演讲 欲借机诋毁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30/3c8cdb5b-428a-4d09-8d32-917e01a0875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