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俄罗斯心态不平衡 欲再成超级大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欧盟的不断发展和扩大让美国感到非常紧张,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美国多次呼吁欧盟国家联合制裁俄罗斯,美国不希望俄罗斯和欧盟国家关系密切,以防阻碍自己与欧盟国家的合作交流。 凤凰卫视4月30日《

核心提示:欧盟的不断发展和扩大让美国感到非常紧张,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美国多次呼吁欧盟国家联合制裁俄罗斯,美国不希望俄罗斯和欧盟国家关系密切,以防阻碍自己与欧盟国家的合作交流。

凤凰卫视4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其实你提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一点。让我想起在当时欧元出来的时候,当时美国也有对欧元进行阻击,因为挑战到了它的美元的霸权。如今这个俄罗斯和欧洲的国家关系这么好,也让美国感到非常眼红,因为并不希望看到这两方关系有那么好。

关愚谦:一点也不错,就是他们现在美国现在老实说很紧张,一个是欧洲联盟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像全世界的话就是美国、中国、欧盟,现在俄罗斯他是不甘情愿,我说他心态你刚才说了不平衡问题。他现在不平衡的,本来是苏联是很大的,他属于强国。现在变成他变成二流国家了。是不是他现在心态平衡要把乌克兰拉进来今后把,他们还想继续恢复他们的第一流国家,属于这个超级国家。所以他这个现在不平衡,就造成了目前俄罗斯要表态,我现在是一个强国,你现实怎么怎么样。现在俄罗斯又进入了,介入世界现在朝大国这个行列来,这是很有意思的。所以说对西方人我们必须了解他们的心态,他们的心理,他们的对待战争,对待和平,他们对待这东西的状态。

姜声扬:乌克兰这个国家您认为未来怎么办?他既不能加入欧盟,也脱离不了俄罗斯。他未来的走势您认为会?

关愚谦:分裂,整个的乌克兰国家一个是分裂。

姜声扬:过去的德国。

关愚谦:就是东乌克兰,西乌克兰。就是完全谈判,他们不可能一个是宗教的差异。

姜声扬:东正教、天主教。

关愚谦:东正教、天主教的差异,说他们的源上的差异,说他们思想差异,感情上差异很多地方将来我说乌克兰再合到一起的可能性很少。实际上就是俄国和美国和西方的一个牺牲品。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美国 欧盟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俄罗斯心态不平衡 欲再成超级大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5408f5d0-9e75-405e-a448-dafb429fa78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