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西方已焦头烂额 无力介入中日冲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以后为了解决日本和中国的冲突问题我觉得很可笑,原因什么地方,因为现在西方的时候已经很焦头烂额了,在欧洲目前现在这样的情况,现在双方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不能够现在介入他们的

核心提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以后为了解决日本和中国的冲突问题我觉得很可笑,原因什么地方,因为现在西方的时候已经很焦头烂额了,在欧洲目前现在这样的情况,现在双方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不能够现在介入他们的形势,如果介入他的形势,大家都认为好像我是插手了,我没有插手,但西方就认为你是插手了。

凤凰卫视4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转到汉堡的现场,愚谦兄您的观察,其实这一次德国外长的到访这个行程安排,应该是很早就安排的,到底是不是有巧合之意,所以我想看你的解读,相对的在他访问的过程当中,今天接受内地访问特别强调,他期待中国他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但也期待中国能够扮演负责任的大国角色,所以您觉得这一趟的访华之行他对期待的中国扮演的角色是什么?尤其是我知道您跟他也相当的熟悉,他是不是一个知华派友华派的代表人物呢?

关愚谦:关于这个人物施泰因迈尔在德国的话一般来说是口碑比较好的。这个人很正派,比如说他自己的妻子有一个肾,已经完全完蛋了,他把自己身上的一个肾就给他妻子,影响很大。而且这个人的人缘也很好,他过去曾经做过外交部长,后来之后因为选举关系,没有再当选了。他对中国是友好的,思想也不那么保守。

可是他当外交部长和不当外交部长,他的立场情况不一样,作为德国外交部长,他们必须是在西方国家要保持与西方国家的价值观,既然有同样的价值观,因而对一个问题的看法必须有他自己的西方价值观的立场。什么叫西方价值观的立场,就是要对外来说是保持西方的国家的利益,以美国为首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以后为了解决日本和中国的冲突问题我觉得很可笑,原因什么地方,因为现在西方的时候已经很焦头烂额了,在欧洲目前现在这样的情况,现在双方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不能够现在介入他们的形势,如果介入他的形势,大家都认为好像我是插手了,我没有插手,但西方就认为你是插手了。西方现在又想怎么样,还是想要把整个的形势火烧的更大一点,这个火烧的更大一点,并不是德国,也不是法国,并不是和乌克兰很接近的国家,但是比较的话还是在远方的,谁知道这个手是从什么地方过来,有人说是看美国的话奥巴马也不见得他直接来搞,但是现在这个火是越烧来越旺,是两种势力,是两个极端势力,一个是乌克兰东部的势力,一个是乌克兰西部的势力,而西部的势力这些人他们这些人也是一个,也只有几十个人,他们就想什么,我再搞起来以后你俄罗斯非支持我不可,你俄罗斯非要派军队不可,但是俄罗斯不愿意接受,乌克兰西方那帮人也希望搞的很好,所以他们实际上两个激烈对派全是他们极端主义者在里面,而从西方来说或者从俄罗斯来说,包括欧洲来说,以至于他们目前的乌克兰临时政府来说,他们不希望打的太厉害,打的太厉害不可收拾,欧洲就发生大火了,这不是简单的事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外交部长 乌克兰 德国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西方已焦头烂额 无力介入中日冲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112b4dfc-4f63-4008-8a2d-7683bdb75c0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