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中国难“灭火” 不会就乌局势选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希望中国完全站到西方这个立场来,我觉得除非中国的领导人昏头了,不太可能的。至于说是不是完全站在俄罗斯这方面,我觉得中国也不是那么完全明确,另外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已经对立到这种程度的时候

核心提示:希望中国完全站到西方这个立场来,我觉得除非中国的领导人昏头了,不太可能的。至于说是不是完全站在俄罗斯这方面,我觉得中国也不是那么完全明确,另外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已经对立到这种程度的时候,任何第三者来介入的时候,如果说你完全站在另外一方,实际上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

凤凰卫视4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这关键时刻,这些大国到底有哪些是关键时刻能刚刚做灭火的角色,您刚才也特别提到了这一次施泰因迈尔到中国来访问,其实也期待中国能够在灭火的当中扮演出临门一脚的关键角色,您觉得中德在关键时刻能够怎么样的合作扮演出一个灭火的角色呢?

关愚谦:现在很难说,从西方来说,从欧盟来说,很希望中国扮演灭火的角色,但是对中国来说是很困难,他绝对不可能支持这方也不可能支持那方,但是总的来说,西方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不得人心的,原因是什么呢,他们过去也是破坏国际法,他们过去在东欧做了一些事情的话是很不得人心的,因而你现在又提国际法,在德国里面很多很多就是我的一些朋友,基本上都不站在美国和欧洲联盟他们那方面。

可另外一方面,希望中国完全站到西方这个立场来,我觉得除非中国的领导人昏头了,不太可能的。至于说是不是完全站在俄罗斯这方面,我觉得中国也不是那么完全明确,另外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已经对立到这种程度的时候,任何第三者来介入的时候,如果说你完全站在另外一方,实际上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

我觉得这次施泰因迈尔到中国来,我觉得他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经济目的,经济目的以后帮助中国解决雾霾问题,而且在德国,雾霾问题是本来很严重的,他们现在是可以有很多很多的他们可以卖给中国的一些设备,可以赚很大钱的。另外方面最近中国和德国因为习近平访问,关系有的时候弄的不是特别好,他这次来可能要做一些补充工作,这里面我觉得他在这里面起主要作用,至于说关于钓鱼岛的问题,我就不相信他们自己本身在欧洲完完全全都没有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睡觉,他怎么来帮助中国和日本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不是不可能,而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德国 乌克兰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中国难“灭火” 不会就乌局势选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8626c527-8ac8-48f2-af23-4ff23df8f7b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